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儿童乘车普遍未加保护 正视儿童安全防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11:08 精品购物指南

  1963年研制的儿童座椅开发设计的灵感来自宇航员的太空仓座椅,这种座椅可以承受太空仓升空和降落的巨大力量而使宇航员免受伤害。相关数字表明,一个坐在面向后方儿童安全座椅上的孩子比没有防护的孩子在一次事故中脱险的机会多96%,坐在减压垫上的孩子脱险的机会为77%。

  遗憾的是,不正确使用婴儿座位或者根本没有防护成为普遍现象,这对儿童安全研究
者来说是两大挑战。在瑞典,法律规定成人和儿童在乘车时必须使用安全带,95%的儿童在乘车时要使用某种安全设备。但是,国际上提供的数字不那么令人鼓舞,统计表明,使用儿童安全设备和儿童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和死亡数字之间有着明确的联系。

  瑞典儿童乘车死亡的危险只有百万分之一,而美国是百万分之二十五,丹麦是百万分之十九,芬兰和西班牙是百万分之十八,奥地利是百万分之十七,比利时是百万分之十四,德国是百万分之十一,挪威是百万分之十,希腊和英国为百万分之九,荷兰是百万分之八。如果我们问一问任何国家的任何父母他们生命中什么东西最宝贵,我们会得到同样的回答——孩子。尽管如此,每天成千上万的小宝贝乘车的时候毫无保护,其原因常常是缺少见识或者天真地认为“不会发生到我身上”。在中国尚没有这方面的统计数字,但我们相信结果不会太乐观,因为我们还不曾发现哪位有小孩儿的车主会在买车之后去购买和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更不用说如何正确选择安全座椅了,而我们中国的家长朋友认为自己是最爱孩子的。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北京人实现汽车梦 与北京相关的汽车数字(2002/02/26 10:43)
北京市地税局发布 下月起开征车船使用税(2002/02/26 09:33)
2008北京不会都用洋油 石油专家澄清传闻(2002/02/26 09:26)
3月1日起北京个人机动车使用税刷卡缴税(2002/02/26 09:22)
将信号转变为声音--全面解析汽车扬声器(2002/02/25 11:30)
比修车还要麻烦--怎样确定汽车修理费用(2002/02/25 11:14)
油品质量难以解决 2008北京都用进口油?(2002/02/25 10:18)
上海燃油助动车报废后可更新购买燃气车(2002/02/22 16:26)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