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汽车保险费率改革专题专题 > 正文
四川车险费率将放开 汽车保费下调成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17: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董天刚 昨日,成都保监办主任黄先贵透露,今年上半年内,中国保监会将逐步放开车险费率,允许各保险公司自主制定车险费率。而来自业内的消息则表明:四川车险费率改革的时间很可能要从原定的5月1日,提前到4月1日。

  费率放开后,保险公司下调汽车保费不可避免。此外,保险公司有了费率自定权后,将根据不同的交通状况、不同的车辆,以及不同的安全驾驶记录,制定不同的车险费率,使
车主少花冤枉钱。费率放开,将迫使各家保险公司把价格公布于众,大大提高透明度。消费者大可“货比三家”,从容选购自己中意的保险公司。众保险公司入川抢车险我省将在近期内允许保险公司自定车险费率必将引起一场车险费率的价格大战,而来自各公司的消息则表明,各家都已做好了准备。

  据了解,我省眼下获准经营车险业务的财险公司只有中国人保、平安和太平洋等3家,然而目前经保监会批准入川的已有华泰、永安、天安、新疆兵团等多家。以上获准入川的财产保险公司在川内开业的时间都将集中在今年上半年。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车险费率下调的空间十分可观,个别保险公司难免为争夺市场降低保费,车险市场上的一场价格战将不可避免。

  自定费率阻击车险暴利

  汽车保险是财产保险的第一大险种,财产险的60%是汽车保险。对消费者来说,首先是全国统一的保险费率偏高,一台10万元左右的家庭轿车,一年保费就达四千元左右。其次,高费率带来的并不是高服务。“投保易,理赔难”,投保者经常得不到及时和有效的服务。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教授认为,可以充分肯定车险是一种暴利。去年10月,中国保监会在广东开始试点保险公司自行确定保险费率。几家产险公司随后把车险费率下调了20%。华泰保险广州分公司部分费率下调幅度高达55%。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车险费率调整分开“算账” 高出险车辆费率要涨(2002/02/07 17:35)
今年车险将放开 广州试点下幅最高达55%(2002/02/07 17:33)
车险放开试点3个月 市场展开全方位竞争(2002/02/07 17:28)
广州车险费率下滑 上海目前仍然“静悄悄”(2002/02/07 16:56)
广东车险费率放开 保险市场进入战国时代(2002/02/07 16:51)
入世后华泰车险率先高台跳水(附费率下调表)(2002/02/07 16:47)
入世车险费率大跌 汽车保险业将突破性变革(2002/02/07 16:44)
广东率先自定费率 车险费率将因车而定(2002/02/07 16:42)
汽车保险费率改革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