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消费者钞票投票左右车市 赛欧、别克、老桑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08:49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通用赛欧别克骤降

  上海大众经销商降价“逼宫”

  1月29日,上海通用赛欧三厢车标准型增加助力转向后降到10万元以下,仅售9.28万元,新款别克G2.5为25.8万元,在市场上2.5升排量的车中价格最低。

  与此直接相关的是,上海大众的经销商闻讯“沉不住气”了,有媒体传来了“牛气冲天”不降价的桑塔纳低头的消息:普通桑塔纳降6000元,桑塔纳2000降1万元,帕萨特1.8L降1万元。

  车市中价格最为坚挺的上海车系,终于旋风般地降下价来。业内认为,尽管上海大众昨天下午紧急否认降价“传闻”,但各地经销商不约而同将桑塔纳帕萨特车价降了下来,多少说明一个问题:消费者用钞票投票,才是市场价格的决定因素。

  消费者钞票投票左右市场

  去年底以来的汽车降价风暴中,富康降了,夏利降了,红旗降了,普利马降了,除了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个大众之外,几乎都降了,上海通用也从1月初开始轰轰烈烈地开展了“马年送红包”隐性降价。

  这种情况的结果是,富康和夏利卖疯了,富康“新自由人”两个月来卖了5000余辆,夏利全线降价后半个月销量竟达7660辆,其中夏利2000世纪广场1月份的销量已达1700余辆,90%是在12日降价后售出的,红旗、普利马、羚羊等也销路看涨。赛欧在去年底的持币待购中受到影响,今年的促销使其销售已经开始回升。

  与此相对应,上海大众颇有些“牛气”的定价带来的直接结果是,市场占有率曾经高居30%、在亚运村车市有过年销量超万辆骄人成绩的桑塔纳轿车如今已风光不再。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统计显示,该车1月份以来在亚市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下降到可怜的1.96%,排名第11位,半个月销量仅20余辆,与夏利2000们的火暴形成强烈反差。

  桑塔纳其实未降

  昨天,上海大众的华南经销商聚在深圳开会。

  不少经销商私下说,上海大众的车早就该降了。但是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销中心副总经理卜定克含糊地说:“外界以为是降价,其实,这只是一种调动经销商积极性的促销手段。”

  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蔡宾态度更为干脆:到目前为止,上海大众并没有宣布降价。降价只是经销商行为。

  其实桑塔纳并非没有降价空间。有分析认为,桑塔纳等老品牌国产化率超过90%,成本不是很高。而且从产量上看,初期的投入应该早已收回,降价对桑塔纳来说不是很难做到的事情。面对中国车市的一片降声,上海大众心里盘算的很可能是究竟什么时候降才算合适,既不要完全跟风有失行业领导者形象,也不要损失太大,还要引领新一拨降价浪潮。另一种可能是,上海大众大幅降价这样的重大决策,要得到在德国大众总部的其他董事会成员的认可后才能进行,这不可能在一两天内就能搞定。

  市场有了桑塔纳降价传闻后,有消费者认为,“普桑和帕萨特怎么说也应该降2万元以上。帕萨特的经销商促销已经让利2万。”

  赛欧别克降价各有所指

  赛欧昨天基本上是开始全面降价。新版赛欧标准型,与售价为10万元的赛欧三厢基本型相比,增加了方向助力,同时185宽胎、双气囊、ABS是该款赛欧的标准配置。

  赛欧系列轿车的性价比则进行了大调整:原售价为11.2万元和12.5万元的赛欧SLX、赛欧SLX-AT(自动挡),现售价分别为10.38万元和11.98万元。另外,刚上市三个月的赛欧SRV休闲轿车自动挡价格分别从12.25万元和13.55万元降到了11.28万元、12.98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赛欧降价的直接原因是为了打压将在今天新上市的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其价格肯定在10万元以下。而桑塔纳的降价是市场压力导致的经销商行为。

  也有市场人士分析说,上海通用昨天推出的新版别克G2.5标准型轿车配备2.5升V6发动机、将下排档改成了上排档,真皮坐椅改成了布饰座椅等配置,成本稍降,售价25.8万元,比旧款别克G下降了3.5万元,从而使别克中高档轿车进入了25万元左右的全新价格区间。这种变化可能和1月24日广州本田推出2002款广州雅阁轿车有关,新款广州雅阁增加了降噪音和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配置而售价不变,新版别克G则以降价来应对。(新快报记者龙原)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派力奥生不逢时 经济轿车“新三家”卷入降价潮(2002/02/07 08:46)
桑塔纳:不降到8万元绝不买 要降你就降个够!(2002/02/07 08:24)
静观车价跳水 惧怕隐性消费 车市春天还没到来!(2002/02/07 08:14)
车价跳水掀起购车热 春节时汽车租赁业火爆难再(2002/02/07 07:40)
调价赛欧、别克G销售火爆 一周共卖出两千多台(2002/02/06 13:10)
车价跳水意味着买车 汽车价格游戏该怎么玩儿(2002/02/06 10:49)
解开进口车市迷局:进口车价“乱”的三大原因(2002/02/06 10:37)
门外车谭:“恶挤”中国汽车市场中的“泡沫”(2002/02/06 09:25)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