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春节前夕须防丢车 广本桑塔纳是窃贼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30日 09:3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2002年1月19日,民警在西红门收费站暂扣一辆车辆号牌与发动机号不符的两轮摩托车。该车因使用伪造的行驶证、号牌而被交通管理部门暂扣。

  据京开高速公路交通队队长王成群介绍,每年春节前后,京开高速路交通队都能查获百余辆来历不明的汽车、摩托车以及自行车。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失窃的车辆。在此也提醒广大的市民,在春节前看管好自己的财产,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据一上海大众汽车经销商的统计资料显示,仅2002年1月份,该公司按揭销售的车已经有5辆报案丢失。

  另一家以贷款销售汽车为主要经营形式的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根据这几年做按揭销售的经验,在每年的12月到春节期间,是丢车的高峰期,可以占到全年丢失车总量的九成。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给所有贷款买车的用户打电话,强调注意停车安全,要将车停放到有严密保安措施的小区或停车场,并建议用户安装以色列排挡锁。

  广州本田上海桑塔纳是窃贼首选目标

  有业内人士指出,丢车是因为销赃渠道畅通、来历不明的车也能够顺利地取得各地的合法行车牌照。斩不断上牌照的源头,偷车的贼当然是屡抓不尽。另外,丢车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一种车型在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像广州本田、上海桑塔纳等车型用过一段时间之后转手出卖,仍能卖个好价钱,使这些车型成为盗窃车辆的不法分子的首选目标。

  车里面的东西被翻得一塌糊涂:仪表台里的线束全给拽了出来、后座也拆了、排挡锁给锯了一半

  “我碰上了一个笨贼。”说起汽车险些被偷的经历,江先生不由得暗自庆幸。偷车贼在自己的车里拽线束、拆后座、锯排挡锁,折腾了起码两个小时,可最终没把车偷走。”

  去年12月初的一天,江先生像往常一样准备开车上班。江先生说,刚下楼我就按防盗器的遥控,发现防盗器没反应,当时自己心里还检讨呢:昨天晚上肯定是忘了关灯或者收音机,把电耗光了。一拉门发现车门竟然没锁。打开门才看见,里面的东西被翻得一塌糊涂:仪表台里的线束全给拽了出来,后座也拆了、排挡锁给锯了一半。看这模样,起码得两三个小时。大概是因为耗的时间太长了,小偷害怕了,车最终没被偷走。

  把带芯片的钥匙往地上一摔,即使劫匪抢了车钥匙,也开不走车

  和车锁打了半辈子交道的曹庆民告诉记者,带有电子芯片钥匙的防盗系统,不但可以防止非法复制钥匙,还可以防盗抢:如果没有车载电脑认可,私自配制的钥匙只能开车门,绝对不能启动发动机;遇到劫匪,只要将带有芯片的钥匙往地上一摔,即使劫匪抢了钥匙,也开不走车。

  据了解,现在主机厂配备的防盗系统有三类,机械防盗方向盘、电子智能防盗系统、防盗报警系统。

  电子智能防盗系统,只有原装钥匙才能启动发动机。锁芯内置密码芯片,通过核对点火钥匙发出的脉冲式电子密码来确认驾驶者身份,进而控制车辆的启动。更换发动机电脑、重新配钥匙时需要将车钥匙和新发动机电脑重新匹配,在发动机电脑不匹配的情况下,该电子防盗系统仍具备防盗功能。(文/丁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除腊贴膜加装防盗 专家建议新车装饰要点 (2002/01/15 11:39)
让爱车安心地停放:如何安装汽车防盗锁 (2001/12/10 11:14)
GPS汽车防盗系统 高科技帮您保安全 (2001/11/29 12:16)
吉林金融车辆试用高科技网络防盗抢系统 (2001/11/26 12:35)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汽车防盗防什么 (2001/10/31 10:53)
防盗产品介绍--为你的爱车加把“锁” (2001/10/30 10:08)
越高级越要防盗 为爱车添加可靠防盗装置 (2001/08/07 09:11)
北京驾驶证年审手续简化 C本成了香饽饽(2002/01/30 09:25)
为保大桥武汉发布限行令 微型车又在其中(2002/01/29 13:54)
交管部门更新巡逻车 首都交警开上帕萨特(2002/01/29 10:01)
普及新技术新知识 汽车专卖店又添新职能(2002/01/29 09:26)
2月起四川省所有车用燃油将加清洁添加剂(2002/01/28 10:28)
车市降价掀动学车热潮 交规培训加急开班(2002/01/28 09:21)
租车公司为车辆消毒 让您租一辆卫生的车(2002/01/25 16:58)
发动机再造 还老旧汽车一颗澎湃清洁的心(2002/01/25 16:53)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