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给旧车更换装饰 里外全新带来好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8日 10:21

  家住棕南小区的罗先生,近日,将自己开了一年多时间的富康车,开到蓉城一家大型汽车美容装饰店,将原来的内饰统统“请”出车门,然后把仪表台饰件更换成了颜色鲜亮的桃木饰件,给方向盘换上了一副带绒毛的布“外套”,让车座“穿”上了一件新貂皮大衣,为车窗挂上了一幅浅蓝色格子窗帘,又挑选了一些造型各异的小挂件、新储物箱,最后还给车外身喷上了一些彩绘。如此打扮一番,一辆靓丽迷人的新车又展现在了罗先生面前。“换了新装的车给我带来了一份非常愉悦的好心情!”罗先生高兴地说。———这就是时下在蓉城
有车族中十分流行的“旧车换新颜”行动。

  哪些装饰需换新装?一辆旧车最需要换新的装饰有:脚垫、座套或皮椅、把套、车内的小挂件等基本饰件。

  脚垫:用于保护车地胶,在洗车时容易清理。

  座套:原车座椅表面一般是绒面的,不易清洗,在上面罩上新座套,既可随时清洗又给人一种新鲜感。

  把套:根据季节,把套有很多种选择,如冬季可以用羊剪绒的防冻手把套。

  小挂件:挑选各种小绒毛布娃娃或者布制小动物,还可以挂卡通装饰品。

  添“新装”有“五求”

  一求协调:装饰材料的颜色要和汽车的颜色相协调,不可盲目追求高品位、高价位,以免弄巧成拙。如:黑色的车身应配以浅茶色的太阳膜。

  二求实用:要根据车内空间的大小,尽可能地选用一些能充分体现车主个性的小巧、美观、实用的饰物,如茶杯、香水瓶、报时器等。

  三求整洁:要求车内所有装饰物品应做到干净、卫生、摆放有序。车内整洁,空气清新,无污物,会给人一种轻松、舒适的感觉。

  四求安全:主要是指车内饰物不得有碍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或乘坐者的安全。

  五求舒适:车内装饰物的色彩和质感,要符合车主的审美观。因为只有舒适的环境,才会为车主和乘坐者带来舒畅的心情、轻松的感受,安全行车才会有良好保障。

  给新装车买保险给爱车换了“新装”的朋友们,一定要记住给它买份“新增加设备损失险”哟!否则,你刚换了新装的爱车一旦出险,造成新增加的装饰设备损坏,保险公司将不负责赔偿的。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它保障的是除投保车辆出厂时原有各项设备以外,被保险人另外加装的设备及设施,即消费者为爱车换的所有“新装”设备。投保了这一附加险的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车辆损失险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即碰撞、倾覆、火灾、爆炸等)保险事故,造成车上新增加设备的直接损毁,保险公司在保险单上该项目所载明的保险金额内,按实际损失计算赔偿。据介绍,“新增加设备损失险”的保险金额是以“新装”设备的实际价值确定的。车主在办理这一附加险时,要列明车上新增加设备的明细表和价格。未列明的新增加设备发生损失,保险公司将不负责赔偿。记者姚飞



     赛纳在中国大奖活动实况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黑客帝国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