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进口配额发放新办法大约将在三月份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7:50 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齐京文报道 两天前记者从国家有关主管部门了解到,今年的进口汽车配额许可证还未开始发放。这个主管部门的人士说,他们正在抓紧制订新的配额许可证发放办法,今年近80亿美元的汽车进口配额,要等新的办法制订以后才能开始使用,时间大约在3月份左右。

  新年以来,随着关税降低,进口轿车大量增加,价格大幅跳水,有的媒体报道说,这
是经销商争抢80亿美元进口配额而造成的,以致使人们误以为新配额的进口车已经大量进入市场。其实,前几天天津.大连港口出现的进口轿车报关高潮,其配额指标都是去年的,进来的车也绝大多数是去年在保税区积压的车,只有少量是刚从国外进口的新车。据说,仅天津港保税区就积区去年进口的轿车6500辆。

  根据我国加入WTO的规则,在保护期内汽车进口必须实行配额和许可证管理,进口车经销商有了进口配额后,还必须在指定期限内申请许可证,许可证有效期一般是一年。对于经销商来说,手中的配额用完后,才能申请新的配额。天津港.大连港出现的报关高峰。天津港.大连港的报关高峰,其实都是去年申请下来的许可证。

  据介绍,进口一辆轿车,从申请配额到在国内拿到车,一般的周期是3个月。由于新的配额许可证发放办法还在制订中,所以今年进口汽车配额的使用尚需时日。即使全年的配额许可证全部发放了,也不一定都在今年内用完,只要在有效期内就可以使用。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天津保税区已有800多辆进口汽车报关 (2002/01/10 16:01)
市场观察:中国汽车市场如何应对进口车冲击 (2002/01/09 11:02)
关税调整 天津港保税区出现进口汽车报关热 (2002/01/09 10:29)
进口汽车关税降低 广州海关报关量未见增长(图) (2002/01/08 09:36)
1月起实施新关税政策 首批进口汽车天津通关 (2002/01/07 17:15)
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完全无碍中国海关收入 (2001/12/20 09:44)
入世后汽车关税、配额、信贷、服务影响车市 (2001/12/11 16:45)
贾新光谈入世后汽车关税与配额变化的影响 (2001/10/23 10:23)
入世后进口配额的增加将给汽车业带来压力 (2001/10/16 09:05)
消费者向销售商献计 汽车销售应做得更好(2002/01/16 14:39)
转变职能 泉州取消多项汽车相关项目审批(2002/01/16 12:03)
买二手车发生重大变化:先办登记再卖车(2002/01/16 10:31)
带法规指示的导航仪 “城际通”卫星导航(2002/01/15 11:32)
年底完成更新 夏利将退出济南出租车市场(2002/01/15 10:58)
杜绝雷同 北京出租车身将换上企业标志色(2002/01/15 09:28)
交通管理将越来越细化--留神停车新标志(2002/01/15 08:27)
浪费清水污染环境 无证洗车成了个烂摊子(2002/01/14 16:45)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