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戴姆勒-克莱斯勒2001年收入达预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8日 17:31 新浪汽车

  斯图加特讯,2002年1月4日—尽管过去的一年市场情况日益艰险,戴姆勒∙克莱斯勒2001年的收入仍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正如2001年10月宣布第3季度收入状况时再次预计的那样,2001年营业利润(不含一次性因素)约在12亿欧元左右。集团收入预计在1500亿欧元(2000年:1620亿欧元)左右。调整各项变化之后整体收入约下降了2%。

  去年戴姆勒∙克莱斯勒的亮点是其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精灵)品牌的创纪录销
售额。与此同时其美国分部克莱斯勒集团和商用车美国分部福莱纳公司的扭转计划也运行正常。尽管未能预见到整体经济大环境运行状况的重重困难,克莱斯勒集团仍成效显著地超额完成了其成本削减计划并预计达到2001年2月宣布的营收水平。

  据估计,戴姆勒∙克莱斯勒2001年整体销售量为445万辆汽车,而2000年则为475万辆。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精灵)分部的营收超过了去年创纪录的水平,约上升7%,达460多亿欧元。这两个品牌总共约售出122万5千辆汽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6%。

  2001年,smart(精灵)在其所属类型车中树立起了自己的品牌。与上年同期比,其销售增长8%,售出11万多辆汽车,收入首次超出10亿欧元。

  克莱斯勒集团则在世界各地仅向其经销商售出274万辆(2000年305万辆)克莱斯勒、道奇和吉普品牌的汽车,与此相应地,克莱斯勒集团的收入预计下降至620亿欧元。

  北美、土耳其、西欧和拉美市场的重重困难也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商用车分部2001年发展状况的关键因素,所销售的49万2千辆汽车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54万9千辆)低,面包车业务却在收入和销量上面呈现积极的态势。商用车部门的收入预计下降5%约280亿欧元。

  服务业方面,戴姆勒∙克莱斯勒服务集团的财务和移动服务业务也因北美困难的市场环境而受到影响。戴姆勒∙克莱斯勒服务集团的收入预计上升13%达170亿欧元。MTU飞机发动机业务的收入约在24亿欧元,比上年增长12%强。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