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春节前见效 北京采取5大措施治理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 10: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薛冰) 近日,市交管局公布近期统计出来的全市53处拥堵点段,并宣布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10日对每一处堵点逐一分析成因,制定缓堵措施,逢堵必疏。

  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季节变化,天亮得晚、黑得早,机动车流量集中,加上临近两节,交通运输繁忙,市区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出现回升,其中53处交通拥堵点段因车流量大形成了周期性拥堵,市民出行极为不便。春节前这段时间,市交管局将全力以赴治理拥堵点。

  为此,市交管局制定了5大措施:全面优化信号灯配时,杜绝因此造成的通行能力降低和交通堵塞;充分利用市政府路口改造专项资金进行路口改造,提高路口通行能力;优化公交行驶车道,调整不合理的公交站点;加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全面清理路侧停车位;从严审批、管理占路施工,缓解施工区域交通拥堵。

  同时,为配合整堵工程,市交管局还将展开一系列交通违章整顿。与往年整顿大不相同的是,路口非机动车、行人违章列在了整顿第一项,其他还有“摩的”无照上路、农用车违章行驶、公交车进站不靠边停车和不走公交道、车辆违章占用紧急停车带及不排队等灯、超速超载和强行超车、酒后开车和非司机开车违章等。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北京交通局作出规定:出租车雪天不得停运 (2001/12/19 15:01)
北京市简化放开10项交通管理车务手续 (2001/11/30 13:08)
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决定简化办理车务手续 (2001/11/14 10:32)
就喝一口也不行 北京元旦前严查酒后开车(2001/12/31 10:15)
元旦起天津车船使用税缴纳将使用IC卡(2001/12/30 15:11)
湖北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司机超载将被拘留(2001/12/29 09:38)
北京采用“电子眼”处罚违章行驶80万起(2001/12/29 09:34)
夜间疲劳驾驶事故多发 公安部出台最新公告(2001/12/28 17:26)
新车上市为何屡屡加价 汽车消费呼唤透明(2001/12/28 17:10)
评论:入世了交通管理也要采用国际惯例(2001/12/28 15:52)
无论车价降不降 忠实用户仍然青睐桑塔纳(2001/12/27 09:59)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