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10万元新车层出不断 消费者犯难到底该买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09: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去年10月份以来,“10万元买家庭轿车”这一概念,经媒体炒作后,至今这“门槛”仍深深地烙在成千上万消费者的心中。近来,车市再兴“10万元”波澜,许多新推的车型都大张旗鼓地宣传“卖10万元”。面对这么多新车,这么多“10万”,消费遂心了,然而,新问题来了———怎么选择呢?

  犯难:新车,新车,我买谁?

  蒲毅是蓉城一家科研单位的研究员。前不久他获奖10万元,整天骑自行车上班的他,拿到奖金后,就想到车市买一辆汽车。看见本报刊登的文章说富康“新自由人”只卖9.78万元,他动了心。然而,正当他要去买“新自由人”时,又有朋友劝他再等一等。理由是,明年将会上市很多售价仅卖10万元的新车,并给他找来几款新车的资料和图片。仔细看完各款新车的资料介绍后,蒲毅犹豫了,心也变“花”了:这么多新车都漂亮,我究竟买哪一款呢?

  虽然还没有拿定主意,但蒲毅告诉记者,他买新车的标准是:知名汽车商制造、售价接近10万元、品质高外观俏。蒲毅还称,最迟在明年6月份前他将圆了自己做了多年的购车梦。据记者调查了解,目前,蓉城有很多消费者都存在着蒲毅这样的心理。在100名打算购车消费者中,在答“心目中理想家庭轿车的售价”问题时,约90%的人认为不超过10万元。面对多款轮流登场的新车型,约有80%的人主张等明年见到多款新车后,再比较,考虑是否出手买。

  新车:家家都做10万元文章摸透消费者购车心理的车商,纷

  纷将新车的售价圈定在10万元。要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神龙富康,上月新推9.78万元“新自由人”,在“老三家”中率先突破10万大关,一时掀起市场大波。在上周闭幕的上海车展上,意欲扛“10万元家庭轿车”大旗的江苏南亚汽车公司宣布: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10万元家轿派力奥。公司总经理茅晓鸣在这款新车首次亮相时对外放言:“以10万元的平均价格改变消费者持币待购现象,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家用轿车。”派力奥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是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在178设计平台上,根据中国道路情况进行修改后生产的。发动机排量分为1.3L和1.5L,其中1.3L为原装进口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5升,明年将生产2万台。南亚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景伯青表示,该公司很看好成都市场,首批投放的派力奥将选择成都市。

  “神秘小子”POLO虽然现在尚未定价,但大众?中国?投资公司首席代表张绥新博士最近透露:“大众不排除在中国生产10万元以下轿车的可能。另外,目前已有两款车型价格接近10万元,而波罗也将在这个价位附加。”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上海-大众将在同一平台上生产出更多型号的Polo,估计以后Polo系列的售价也将在10万元。明年春季全面上市的POLO,排量有1.4升和1.6升的选择,分为舒适型和豪华型,最高时速为172公里,90公里等速油耗5.1升,符合欧洲Ⅱ号排放标准。

  另外,尽管刚上市的宝来目前的售价在19万元至24万元之间,但一汽-大众表示,新品的开发将使宝来轿车从配置到价格系列化,以应对不同层次市场的需求。这表明:宝来也不会放弃10万元家用轿车市场。

  质疑:新车能否拨云见日无论众车商怎么搅动我国汽车市

  场,持币待购仍是近期车市驱之难去的阴云,而家庭轿车也始终是城市居民“踮起脚才能摘到的时鲜果子”。

  对造成今年岁末车市冰冷的原因,车界人士大都归咎于消费者对价格的观望。其实,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被人们忽视了,那就是:消费者在等待更大的选择空间。

  今年被称为“中国家庭轿车元年”,从最初的赛欧夏利2000,到奇瑞英格尔、羚羊,再到前不久的“新自由人”、宝来、毕加索,直到近日才露面的波罗、派力奥、奥德赛。一年的时间里,有近20款各具特色的新车型横空出世,在中国汽车制造史上是空前的,令消费者眼花缭乱。一部分先期出世的新车,经过今年一番厮杀,明年将同后期面市的若干新车,在入世第一年的市场背景下,更加猛烈地火拼。这一多款新车争霸家用轿车市场格局的出现,能否拂去笼罩在车市的持币待购的阴云呢?消费者在等,车商也在等。(本报记者姚飞)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售价25万左右的东风“风行”MPV北京正式上市(2001/12/21 16:55)
新车别只青睐私车和公车 出租车也想有“型”(2001/12/20 14:49)
你与世界新车型亲密接触--岁末车市点评(2001/12/20 13:33)
国产化率达62% 长安福特样车明年3月将下线(2001/12/20 10:55)
本田2003年开始在中国生产新型“FIT”轿车(2001/12/19 12:00)
海南马自达:与马自达合作新款轿车尚在酝酿(2001/12/19 09:28)
售价25.8万和27.8万的东风风行MPV悄然上市(2001/12/19 09:18)
新浪专访:英格尔不停产将与派力奥比翼齐飞(2001/12/18 11:25)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