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 正文
中国最重要的车展--外国人眼中的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1:07 解放日报

  12月9日至12月15日,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日前由组委会提供的数据表明,已有超过20万观众买票参观了本次盛会,而包括业内人士在内的实际参观人数超过25万人次。来自国内外的2256名新闻记者对这次车展进行了详尽、多方位的采访,2001上海车展一时间成为名副其实的新闻焦点,而许多国外友人和新闻媒体对此又有他们独到的见解。

  在诸多飞往浦东、热烈祝贺车展举行的信件中,有一封信特别引人注目。写信者最初是德国下萨克森州汉诺威郡公民,之后又成为汉诺威展览公司的监事会主席,而现在,他是人们广为尊敬的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Gerhardschroeder)。

  施罗德总理在信中对上海车展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亲爱的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的展商及观众,我很高兴在这里能带给您来自柏林最诚挚的问候。正如您所知,不久前我亲自为在浦东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工奠基。现在在新馆一期工程完工后的几个星期,国际汽车工业在今天聚集在一起,我很高兴看到许多德国公司在本次展览会上展示出他们的展品。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的开幕是中德高科技产业合作之间的有效推动和加强,同时也是在6个星期前我访问中国时举行的德中高科技论坛的延伸。基于这些,我希望每一个人能在这里建立起他所感兴趣的新桥梁及更好的商机。”

  德国知名汽车制造商的老总们也纷纷对车展发表评论。大众汽车集团亚太区市场、销售总监沃夫冈·格里塞首先肯定这次上海车展是中国最重要的车展,他指出,德国大众对其重视程度不亚于其它任何国际性大车展。波罗第一次在中国展出,意义已经超出了一般形式上的亮相,而是在表现德国大众的一种决心:给中国带来与世界同步且具有先进技术新平台的决心。他希望参观本次车展的观众都能够体会到:“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和大众汽车公司来说,未来是充满光明的。”

  奥迪则认为2001上海国际汽车展是个承前启后的车展,它展出了许多与世界同步的先进车型,而这在国内以前的展览中从未有过。奥迪中国区总监麦凯文说,通过车展的演示和推广,明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会更加繁荣兴旺。

  不仅参展商关注本次车展,海外各著名新闻媒体也聚集浦东、倾情报道。

  德新社13日报道说,德国主要汽车企业本次尽数参加了上海车展,这是德国工业同中国加深联系与合作的重要举措。整个展览会观众如潮,展示收到了极好的效果。德国汽车打开中国市场的新篇章将从这里开始。

  《韩国经济日报》12日报道说,2001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经过近一年筹备,终于准时开幕了,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韩国汽车企业这次未来参展,业内都感到非常遗憾。这次车展充分展示了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力和希望,今后应该加强和中国企业的交流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促进韩中汽车企业共同发展。

  日本汽车界最著名的《风》杂志14日发表报道说,整个日本新闻界和汽车界都非常关注本次上海车展,在日本占有巨大市场份额的本田、丰田两大汽车集团更是重拳出击,希望借此更深层次地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报道还呼吁此间人士应该更加重视入世了的中国,并期望在日本车展之后,东亚地区另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水准车展能在上海崛起。

  泰国《曼谷新闻》日前报道,车展展现了一个新兴的中国汽车市场。这既是泰国汽车企业的机遇,而中国一些具有实力汽车制造商也将是泰国罗勇汽车城的强劲对手。到12日为止,泰国国内主要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都表示了对上海车展的极大关注,他们希望在今后同中国企业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澳大利亚电视台于9日晚对2001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发表了相关专访节目。(子骞)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扣响车市大门--入世后中国首次车展意义深远(2001/12/18 10:10)
业内人士普遍关注:奇瑞再度与上海车展无缘(2001/12/17 17:09)
新车新技术变法上海车展--2001车市漂亮总结(2001/12/17 17:07)
酝酿一年POLO全新亮相 大众在中国重布棋局(2001/12/17 16:48)
凤凰落到雨地里--上海车展应被定格为中小型平凡车展(2001/12/17 11:33)
更远更自由--丰田希望占有中国车市10%的份额(2001/12/17 11:26)
上海国际汽车展跨国公司新较量:先声夺人(2001/12/17 11:12)
上海车展汽车巨头之声:扩大在华市场(2001/12/17 10:59)
2001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