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还有多少水分?京港台三地汽车价格对比专题 > 正文
进口汽车到岸不报关 关税降后将集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 17:2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季 实习生陈敏新)国家权威部门公开表明,从明年1月1日起,汽车关税正式下调。据悉,国内几大进口车口岸中,仅天津港就储存了六七千辆进口车,按照有关规定,这些车借助保税区关境优势,明年也可享受新关税税率。

  据悉,天津港的进口车主要存储在保税区物流、天保展贸等公司内。由于天津港是我国最大的汽车贸易港口,储藏车辆的品牌较多。据保税区有关人士介绍,汽车关税将于明年
1月正式开始下调,一般降幅在10%-15%,其中3.0以下排量的汽车关税从原来的70%降到43.8%,3.0以上排量的汽车关税从原来的80%降到50.7%。由于保税区性质的特殊性,目前的储藏汽车基本上都没有报关,被视同在关境之外,因此享有特殊待遇。对此,海关人士的解释是,进口车销售都是一次性报关。由于天津港存有的进口车只有在销售之后才上关税,所以其关税是紧随国家政策变化的。明年1月1日之后,这些车销售时应采用新关税标准,估计明年进口车价格比现在低得多。

  有关人士估计,从明年开始,进口汽车销售将会迎来小高潮,部分汽车车型可能出现脱销。为了让客户提前享受新关税政策,预定紧俏车型,同时也把储存的进口车及时卖出去,保税区的一些进口车商还顺势推出一些新服务措施,即采取优惠定货方式等。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台湾爱车族对比分析祖国大陆与台湾地区汽车价格(2001/12/14 13:15)
入世后中国车价与国际接轨应该是顺理成章(2001/12/13 18:53)
入世后汽车降价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一)(2001/12/13 18:51)
听专家谈关于汽车降价(2001/12/13 18:45)
国产汽车降价的必要条件(2001/12/13 18:40)
入世进口车降价难免 国产车降幅空间有限(2001/12/13 18:39)
入世后富康降价 桑塔纳、捷达表态不降价(2001/12/13 18:25)
车价到底降不降--中国入世第一天访车市(2001/12/13 18:25)
还有多少水分?京港台三地汽车价格对比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