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北京公交128亿换新车 各种问题一并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 14:0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记者蒋朔报道 前几天的一场大雪,令一些国产公交车质量较差的问题暴露无遗。昨天记者了解到,北京将在2007年以前投资128亿元,购买1.4万辆环保公交车,用以替换这些“老爷车”。目前旧车普遍存在的车内空间小、“刹车刺耳”、不方便残疾人乘坐、发动机质量差的问题有望解决。

  北京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冯幸福介绍,目前北京有各种公交车共1.8万辆,其中很多临
近淘汰年限。新购车中,天然气汽车10000辆,方便残疾人乘坐的无障碍公交车2500辆,还有1000辆电动公交车。

  现在北京市内繁华路段运营的公交车,基本都是单车厢的清洁燃料车,虽然环保、美观,但它们车内空间小,高峰时段难以快速运送大批乘客。而传统的两车厢公交车使用柴油,污染严重。据了解,使用天然气的双车厢大公共已经研制成功,将在近期投入使用,这样北京市民坐车将会感觉宽松许多。

  据了解,新型国产公交车将彻底消灭“刹车刺耳”的噪音问题。北京客车总厂陈工程师说,现在一些国产刹车装置质量不过关,新车刚使用两三个月,就因受磨损而发出“尖叫”,今后采购的公交车,将使用国产名牌或进口刹车装置,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很多国产大客车的发动机质量差,平时经常出故障,遇到冰雪天气更是容易在立交桥“趴窝”。新型公交车的发动机质量普遍提高,功率变大,性能比较稳定。

  为照顾残疾人乘车,公交总公司还将预订2500辆无障碍公交车。这些车辆的底盘都在400毫米以下,普通公交车迈三个台级才能上车,而无障碍车只要迈一级就行。车门还设有伸缩斜坡,残疾人自己能把轮椅转上汽车。车内有专门的轮椅空席,可以固定轮椅。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体验激情尽在宝来
   学开车大宝技术好
   名牌强生玻璃贴膜
   高价急购二手车
   今日新概念租车
   异国风情法国雷诺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上海交通局颁布燃气汽车改装维修有新规 (2001/11/26 13:05)
发展汽车业改善环保和交通为奥运争光添彩 (2001/07/17 09:15)
环快速路临近竣工 公交车停靠出入犯难 (2001/12/07 14:17)
公交线路调整、交通疏导方案全部“亮相” (2001/12/06 15:44)
公交车换口味 不喝油专吞气 (2001/12/05 11:01)
明年竞争更加激烈 广州本田加快网点建设(2001/12/11 10:45)
入世带来难题 摩托车市场也遭遇持币代购(2001/12/10 13:26)
明年打的坐奔驰 上海出租档次又上新台阶(2001/12/10 13:20)
夏利燃气发动机获验收 清洁排放国内领先(2001/12/07 09:54)
部分城市轿车售后服务质量调查活动结果(2001/12/07 09:46)
北京五环路工程全线启动 规划全长96公里(2001/12/06 10:22)
短评:实施汽车“三包” 配套政策要跟上(2001/12/06 09:58)
瞄准绿色产业大趋势 大连产出环保型汽油(2001/12/06 09:49)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