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演绎动感梦想 体验先锋艺术专题 > 正文
丝绸之路上的大漠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5日 19:18 新浪汽车

  丁子是一个专业画车的画家,一个极富激情的创作者,听着音乐、踏着鼓点进行现场画车,能到塔克拉玛干沙漠作画是她十几年的想法。她1989年获文学学士学位。1989-2001任大学美术专业教师。1994-1996年就读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8届助教研修班。2001年
8月在比利时Antwerp做个展,多幅作品被收藏。其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性刊物上及专业性画册上发表,如《中国油画》、《美术研究》、《江苏画刊》、《艺术界》、《当代学院艺术》、《美术界》、《美术文献》(抽象性给画专辑)、《中国当代美术家1979-1999》、《世纪女性艺术画册》、《中国当代油画精神境观》、《20世纪世界之光芒-艺术篇》、《中央美术学院工作室画册》、《中国当代前卫女性艺术》。

  或者是这样一种缘,在世纪初的今日有了自己两种热情交汇的一个点,一个抒发自己心怀的机会,在那人称之为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大漠上,把种种浪漫痴想表现在取代昔日沙漠之舟的现代工业产品,一辆可以飞驰的白色别克汽车上。

  当我们乘坐白色别克在南疆一望无际的大戈壁滩、胡杨林、沙漠公路中飞驰而过时,速度、音乐与一种生命力在被称之为死亡之海的大沙漠中滋生起来,像一潮潮海浪激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扉。于是我设想如何把这一途的体会融入到车绘作品中。此外丝绸之路上那些动人的传奇故事也在不停的显现出来感动着自己。于是一个灵感让我想到把我们前不久在欧洲并做的关于中国禅茶艺术作品展中,我们的画作的精神内容加入,茶道作为我国文化的一种经典表现,在丝绸之路上同样具有特殊的意义,中西文化交流至汉朝以来就是这条大道的主要意义,有了这样一些设想,于是心中就有了整个车画布局的构思,希望它是飞驰的亮色的具有生命力的同时,又延续着东土特有的艺术气质——浪漫与书子性。

  落笔时整个沙漠集的车绘活动及CCTV的拍摄任务已告一段落,而现在回想起来在塔克拉玛干与火焰山的整个活动仍一幕幕的令人心跳加速,除了自己在蓝天大漠或者火焰山之间完全投入的绘画创作以外,并经历沙暴与长途跋涉以及人与人的一种合作与协助也是令人难已忘怀的,人的生命亦像汽车启动一样一程又一程,希望这份风驰电掣般的激情永远灿烂。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腾远让您轻松买车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二手车就是便宜
   佩蕾租赁实惠快捷
   兴际节油俱乐部
   卡卡首汽优惠租车
:富康降价赶快行动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鹏远公交出租汽车
   汽车精品荟萃华夏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中汽租赁心心相印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红旗轿车租赁公司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天下第一关从日出到日落(2001/12/05 17:48)
演绎动感梦想 体验先锋艺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