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浪搭建进口车销售平台专题 > 正文
新浪将开通全新营销理念的“口岸汽车在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1:5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中国加入WTO已成定局,这给国内汽车进口和销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加入WTO,对汽车进口商来说意味着市场的放开,进口商可以以更低廉的价格、更简便的手续进口汽车。

  目前,进口汽车的销售服务网络并不健全,与国产汽车,特别是国产轿车的销售网络相比,进口汽车的销售环节过多,网络不够普遍,本地化服务一直得不到很好地解决。其次
,由于中国地域辽阔,信息沟通传递困难,进口汽车的数量少、品种多,如何有效掌握信息,做出进口品种和数量的决策,一直就是困扰进口商的重要问题,而作为进口汽车的消费者希望能买到源头车,享受最低价格;同时,又能在本地实现购买、上牌、售后一条龙的服务,这就为传统的汽车营销模式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

  随着电子网络技术的普及与发展,网上购车将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但我们应清醒地看到,即使是在美国这样的网络、金融系统完善的国家,实际上也只有1.5%的用户通过网络购车,所以在网络技术尚未普及的中国,至少目前谈网上购车并无实际意义。而网络又实实在在具有无法比拟的强大功能。那么如何才能将传统的汽车营销与网络二者的优势有机地结合起来呢?“‘口岸汽车在线’销售服务联盟”(下简称“联盟”)在此背景下便应运而生。

  “联盟”是一个既聚集了传统汽车营销优势,又融进先进电子网络强力支持的,为国内广大汽车销售商和汽车消费者共同服务的经济联合体。“联盟”从北京、天津、大连、上海、广州等口岸城市,邀请数十家专业从事汽车产品进口和销售服务业务的企业,与用户通过网络直接见面,让用户实现货买源头的愿望。同时,“联盟”从内地挑选了数百家从事汽车销售、维修、配件供给的优秀企业作为“联盟”在内地指定的销售服务商、维修服务、配件服务商,把口岸进口商的优势和内地服务商的优势有机地结合起来,使接受“联盟”服务的消费者实现“挑选在口岸、实地选产品、买车在当地、服务在身边”的理想的购车和售后服务环境。

  据“联盟”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联盟”改善了营销渠道。通过网络平台缩短了进口商以及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使消费者直接与会员进口商和销售商取得联系,从而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提升利润水平。它定期发送进口汽车到货、市场销售情况信息。定期进行市场用户意向调查信息,为买卖双方提供较为精准的政策依据。

  “‘口岸汽车在线’销售服务联盟”是传统汽车营销方式与电子网络技术的一次完美的结合,汽车营销因网络支持而活跃起来,而网络也因汽车营销的利用发展壮大起来,最终达到“双赢”的局面。(邵文)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口岸汽车在线’销售服务联盟”工作小组抵山东 (2001/11/09 15:29)
“‘口岸汽车在线’销售服务联盟”会员企业间走访交流 (2001/11/09 15:32)
“‘口岸汽车在线’销售服务联盟”最新动态(一) (2001/11/06 15:04)
“‘口岸汽车在线’销售服务联盟”最新动态(二) (2001/11/06 15:10)
“‘口岸汽车在线’销售服务联盟”介绍(组图) (2001/10/30 14:26)
“‘口岸汽车在线’销售服务联盟”会员发展计划 (2001/10/23 09:52)
中国入世后将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2001/11/13 15:50)
“入世”后我国享受的基本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2001/11/13 15:48)
2001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即将召开(2001/11/13 15:44)
珠海经济特区华发汽车展销中心隆重推出奔驰SL500(2001/11/13 15:42)
大连国际车城发展中心总经理张世敏访问丰田(2001/11/13 15:38)
口岸汽车“在线”加盟会员介绍十四(图)(2001/11/13 15:37)
口岸汽车“在线”加盟会员介绍十三(图)(2001/11/13 15:35)
口岸汽车“在线”加盟会员介绍十二(图)(2001/11/13 15:33)
新浪搭建进口车销售平台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