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秦川汽车公司总经理谈中国入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2日 08:59 新浪汽车

  在吸收、消化国外先进技术基础上,秦川汽车公司开发的自我品牌轿车“福莱尔”已经上市了,福莱尔的上市为中国家庭用车增添了一个新的品种,也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在加入WTO这个特殊的时刻,具有特殊意义福莱尔的上市引起了业内人士和媒体的普遍关注。面对WTO福莱尔能经受住考验吗?我认为:

  第一,发展经济型轿车符合中央政策,符合中国国情,适应市场需求。随着百姓经济
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十五”纲要中提到的“鼓励轿车进入家庭”等政策引导,个人用车市场的全面开启不再遥远。因此,安全、环保、实用、价廉的经济型轿车前景看好。

  第二,福莱尔的主要市场在中等收入家庭和自由职业者等。它的市场前景从宏观、远期看无疑是很好的。但是政策的导向将决定这个市场的开发进度。目前大车、小车一样收费及有利于节能,提高道路使用率的方针得不到推广,甚至对小型车辆限制使用的做法都将使中央的轿车消费政策得不到落实。

  第三,加入WTO我国汽车工业利用先进技术、利用国际资本的空间更大、机遇更多。我们拥有“福莱尔”这样一个完整知识产权的品牌,能更有效地抓住这些机遇,促进企业发展。

  第四,我们始终认为改革开放的目的是发展壮大我们自己,而不是依赖国外,受国外制约。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资本家绝不会将好车型拱手送给你去造,去扶持你去抢占他的市场份额。因此,对外开放、引进技术后关键是如何消化吸收,创自主品牌,从这层意义上来说“福莱尔”的开发走出了一条国人自主开发的新路,作为中国老百姓买得起、养得起、用得起的家用轿车,更离不开中国百姓的鼎力支持,虽然只是起步和探索,但意义重大。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轻松订阅大奖在手!
:正在寻求投资目标
   专业手机信号增强
   1.8元租别墅办公
:订房在吴宫大酒店
   京都期货公司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管卫东执教GMAT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鹿茸文化-神州行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国车向何方--一汽大众、风神老总谈入世(2001/11/12 08:53)
面对入世:中国汽车市场等待之后是什么?(2001/11/12 08:48)
部分汽车厂商热烈祝贺中国加入WTO(2001/11/11 02:13)
迎接中国加入WTO 吉利三款电喷车降价5000(2001/11/09 15:01)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轿车价格将每年下降5%(2001/11/09 10:44)
张小虞:车价与国际初步接轨需要六年时间(2001/11/09 10:25)
综述:面对入世中国汽车业界心态反应不一(2001/11/09 10:20)
聚焦中国入世:入世后中国汽车将何去何从(2001/11/09 10:15)
中国汽车与WTO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