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销售高潮浪头涌起 WTO给京城车市带来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9日 17:34 北京晚报

  九月的北京车市,如同金秋明媚的阳光一样充满了灿烂。中国加入WTO已成定局的利好消息反映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上的表现是:21世纪第一个销售高潮浪头涌起。

  持币待购现象减弱总销量上扬近两成

  尽管近一年来中国加入WTO的呼声高涨,谈判结果“一路绿灯”使一些人把购车计划推
迟在“入世”之后,但随着媒体不断加大宣传入世后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影响及销售政策的变化等常识,老百姓逐渐明白了入世后对汽车价格的影响不是“立竿见影”的,如进口车的关税要到2005年才能降至25%。由此而对国产车的“株连”,无疑也是“星星跟着月亮走”。金源鸿大房地产公司孙小姐对这个的认识更为直截了当:“想买车,钱攒够了就行动,为了车价便宜要等到五年之后,那才划不来呢。因为青春无价啊!”快人快语的她从北方市场开走了一辆紫红色的RPC富康车。近来有孙小姐这种务实想法的人,比前一阵子增加了许多。从北方市场就能窥见一斑:九月份总销量比上月猛升18%,是去年同月的1.6倍。其中公车占31%:本市和外地的销量分别是96%和4%;私车占69%,全为本市消费者。这个月是今年九个月来销售业绩最好的月份,似乎印证了“每年九月进入车市旺季”的普遍说法。

  神龙富康后来居上三大国车联袂前三

  在九月份的销售龙虎榜上,桑塔纳、捷达、富康携手夺取冠、亚、季军,这是近一两年来三大中档国车首次团圆、集体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外形水滴状的富康轿车,因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一直在6至9名之间徘徊,本月终于在“加一元,赠装备6000元”的感召下,从上月的第6位上升为第3位。从这点看,轿车的价格仍是拉动销售的最大砝码。由于富康的出色表现,使桑塔纳、捷达、富康占总销量的41%,究竟是哪些人喜欢这三款车呢?北方市场在对100名青睐者进行的“车辆用途定位”调查表明:桑塔纳造型流畅、大气,“官”味较浓,用于公务、商务较多;捷达性能稳健、皮实耐用,私家车居多;富康乖巧灵活,现代前卫,白领女士看好。这三大品牌各得其所,联手占领车市“半壁江山”。

  车价组合呈枣核型10万元以上近一半

  从九月份北方市场所销售的车型价格看,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是:10万元以上的车大幅度增加,占总量的48%。除桑塔纳、捷达、富康之外,11座金杯以其做工精美、客货两用的优势,遥遥领先于中巴车系列;动力十足的4X2切诺基、赛欧、夏利2000、奇瑞、红旗18、明仕等被越来越讲求实效的消费者揽入囊中。10万元以下的微型、小型车,以松花江为榜首占总销量的40%。佳宝、奥拓、云雀、吉利、美日、英格尔、悦达等成为多数初次购车者的首选。20万元以上的车型以帕萨特B5为代表,占总量的12%,还有如风神蓝鸟、红旗世纪星等。其中奔驰、丰田、尼桑、宝马等进口车占2%,这些车型在作为交通工具的背后更多体现的是成功者的身份和荣耀。

  总之,车市“春天”的气息让有车的、没车的、爱车的、想车的人不同程度地感受到了,相信正在修改、完善的《汽车消费政策》和公安部近日颁布的《机动车登记办法》必将给十月的车市增添新的亮点。(李曼丽)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轻松订阅大奖在手!
:正在寻求投资目标
   专业手机信号增强
   1.8元租别墅办公
:订房在吴宫大酒店
   京都期货公司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管卫东执教GMAT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鹿茸文化-神州行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之后汽车业要发展必须重打“游击战”(2001/11/09 17:31)
进口轿车需过五关 “入世”后将规范消费(2001/11/09 17:30)
入世后面临挑战我国汽车零部件有戏吗?(2001/11/09 17:28)
入世后三大因素制约在中国市场的进口车(2001/11/09 17:27)
世贸大门还未打开 进口汽车已经涌进来了(2001/11/09 17:26)
我国汽车工业“入世”后将面临三方面挑战(2001/11/09 17:23)
入世后汽车市场即将开放 持币待购不可取(2001/11/09 17:23)
加入WTO即将变为现实 中国轿车真的狼来了(2001/11/09 17:21)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