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与詹姆斯·邦德共续传奇的宝马Z8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8日 11:15 精品购物指南

  007在很多人心中是一个永恒的传奇,当然制造传奇的主要因素是影片中詹姆斯·邦德的潇洒英姿,但还有另一个因素也不容忽视,那就是邦德使用的一系列的得力工具带给观众的视觉冲击,其中邦德的爱车最是让人向往。

  其实羡慕邦德的人们完全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像007一样的潇洒,只要您有足够的钞票。在007系列的《黄金眼》中,詹姆斯·邦德驾驶的爱车是宝马Z3双座敞篷跑车。在《明日帝
国》中,邦德驾驶的是宝马豪华750iL。而007新片《The World is Not Enough》中,和邦德共续传奇的则是宝马Z8。

  宝马Z8的外观设计独树一帜。倾长的发动机罩、宽大的车轮,还有车身两侧动感十足的排风口,都让人油然升起一种怀旧的感觉。很多车迷也许会从Z8联想起那款极富传奇色彩诞生于50年代的世纪珍藏宝马507。宝马507是当年的设计天才高尔茨AlbrechtGrafGoertz的杰作,这款举世无双的经典车型仅仅生产了252部。Z8把人们对宝马507的追念和激情变成了现实。

  在宝马Z8复古的外型内包裹着惊人的动力,以及最尖端的科技。首先宝马Z8在开发车架底盘时工程师们便大量采用铝合金材质以追求轻量化高强度的表现。因此底盘以隔板式架构设计加上保险杠及车尾内部的结构运用能有效吸收撞击的高科技聚氨脂材质相辅之下可提供车身极高的刚性确保车身遭受撞击时的安全性并且可大幅减低车身的震动达到最佳的性能表现,可以给予007最安全的保护。除此之外在动力方面,Z8的心脏更搭载众所皆知的BMW新一代M5跑车的高性能V8引擎。此具引擎的排气量高达5.0升当转速在6600rpm时即可输出高达400德制最大的马力同时最大扭力510kgm亦将提供各种转速下充沛的动力。BMW在M款引擎上同样采用双可变汽门正时系统、各缸独立的电子控制节流阀系统等该厂最新的高科技。而为求最佳的道路循迹性能工程师将引擎安置于前车轴的后方以取得最佳的车身配重并且藉由六速手排变速箱将动力更直接、更有效率地透过后轮传输至路面上。因此Z8从0至100公里加速仅需5秒不到的时间而极速则因电子限速器的限制可以维持在每小时250公里另一方面BMW也考虑到Z8轻盈的车身重量搭配如此狂暴的动力,如何让007实现轻松驾御的问题所以Z8全车搭载第三代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以有效确保最佳的道路循迹功能。瞬间减速的刹车性能也是BMW拿手的项目之一Z8由时速100km/h瞬间减速至静止的状态只需短短的2.5秒。

  这样的性能,这样的品质,有这样的坐骑别说是007,就是咱也可以涉险地如入无人之境!

  春树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汽消从“代步”向“个性时尚”的转变(2001/11/05 11:33)
看上影的“老爷车”演绎老上海的故事(2001/11/02 11:35)
“老佛爷”御用汽车真正的“老爷车”(2001/11/01 11:31)
感受汽车的“肢体语言” 用大灯传情(2001/10/31 10:21)
红黄绿指挥若定 安全行舍我其谁(2001/10/30 17:02)
记录历史的车证收藏一个收藏者的心得(2001/10/29 12:57)
特威尔TVR英国跑车“专家”的故事(2001/10/25 10:28)
由中国拉力赛长春站的“热与冷”说起(2001/10/23 10:54)
汽车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