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税局:车购税调整政策推迟实施纯系误传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1:39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姚福泰报道北京市国税局流转税管理处处长王颖飞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国家调整车购税最低计税价格的政策已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了,所谓“推迟半月实施”之说纯系误传。

  在国家调整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的政策出台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里,消费者误认为汽车厂家要下调车价,持币以待这一政策在11月1日正式实施之后购车,“速冻”了车市。
“屋漏偏遇连夜雨”,这一误会还没有完全消除,更大的误会跟踪而来。前几天,社会上盛传:一些地方国税局还没有收到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正式文件,“车购税计税价调整”政策还得推迟半个月实施。王颖飞处长说,虽然时间紧迫,但这并不影响政策的贯彻落实。10月31日,整个国税系统实施“车购税”最低计税价格调整政策准备就绪。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部经理郭咏先生告诉记者,车购税最低计税价格调整政策出台一个星期左右,受“误会”的影响,市场上平均每天的汽车销售量减少了50%。后来,人们逐渐地理解了政策,车市亦渐趋正常。11月1日,销售了100多辆车,基本上恢复到“车购税计税价调整”政策出台之前的水平。

  《中国汽车报》(2001年11月05日第一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调整无碍主导车型 车购税税率近几年不变(2001/11/06 10:52)
中国汽车市场将进入“平民消费的阶段”(2001/11/06 10:38)
国家经贸委第五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2001/11/05 11:24)
关于办理车辆企业更名迁址有关事项的通知(2001/11/05 11:17)
经贸委发布第五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2001/11/05 11:14)
四川如期实施“新车购税”给市场带来利好(2001/11/05 10:15)
技术进步实在太慢 入世后中国汽车要吃苦果(2001/11/02 16:04)
进口车5年后降3成 国内轿车业面临降价压力(2001/11/02 15:55)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