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红旗“明仕”以高性价比寻求市场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0:11 深圳商报

  观察红旗“明仕”、“18”推出后这几个月的市场表现,不难发现其价格政策所发挥的威力———在今年夏季,红旗打出的绝对是一个火爆的价格。

  决策者为“明仕”、“18”安排的市场价格(包牌)分别是18.8万元和17.5万元,同时宣布,将两款车的1000多种常用备件价格全面下调,平均降幅达5%。

  从纵向上看,这两款车都是在红旗“吉星”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而“吉星”的价格近20万元,这无疑意味着大幅度的降价,降价幅度达3万多元。如果将增加的装备与配置算上,“明仕”比“吉星”下降幅度近4万元,“18”的降幅就更大。

  从横向看,16万元左右正好位于国产中档车(15万元)与国产中高档车(20万元)之间,这一区域形如蜂腰,只有一两种车型可供选择,从某种意义上讲,红旗向这一价区的挺进如入无人之境。

  为什么这样说?主要是考虑到红旗本身的档次。“明仕”、“18”车身宽大,长达4792mm,宽有1814mm,高1422mm,属于中高档级的车,在国内售价20万元以下的车型中是驾乘空间最大的。在这一价区里,“明仕”、“18”的配置、动力性、安全性及舒适也是最高的。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红旗“明仕”、“18”以其卓越的性能价格比掀起了从未有过的购买浪潮。在中国即将加入世贸组织的今天,我们已经看到了红旗决策者的经营理念、产品定位方面的某些突破,传统的红旗品牌正被注入一些崭新的、现代的内容。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法长说:推出“明仕”、“18”也意味着我们的经营理念已经从产品导向转为市场导向,也就是完全按照市场的需求来开发推出新产品。

  这无疑向人们传达出一个更明确的信息:红旗的生命力将来源于市场,红旗不一定只能在高端生存,高档化已不再是一付沉重的枷锁,红旗飘扬未必只在高处,红旗不倒有赖万众扛举。(玉宇)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