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正确选装汽车CD 真正感受驾驶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9:43 人民网

  汽车CD机的种类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汽车CD机按CD盘的数量可分为,单盘、三盘、六盘、八盘、十盘、十二盘等几种,我们在选购时可根据需要和车型来选择,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不同CD机的特点。

  单盘:一般价格较低容易安装,但没有卡座(磁带),CD盘在进出仓时易划伤,减震较差,必须用手换盘,输出功率小。

  三盘和高档单盘机:价格较高,也没有卡座(磁带)功能,有些车型对多盘机无安装位置就采用这种机型。

  多盘机:最大的好处就是装盘多存储量大,直接用主机控制换盘方便不易赃污,减震效果好,而且主机比单盘机多卡座(磁带)功能。

  当然如果您是音乐发烧友,那最好选择高档CD机,因为高档CD机一般使用光导纤维传送(FIBREOPTICS),即CD换片机与主机的信号传送使用光导纤维,失真率和信噪比极佳。而且通常高档CD机都采用电子防震系统(ADVANCEDESP),当记忆缓冲区内的读数降低,先进的电子防震设计会以双速读数系统,做出比正常速度快两倍的读数速率,以减低噪声,即使连续震荡仍可避免跳线情况出现,从而营造出比标准电子防震系统更纯美的音色。

  汽车CD机的安装

  选择一个质量过硬的CD机只是第一步,CD机的安装也同样重要,安装不好,轻则影响使用效果,减少CD机的使用寿命;重则会使CD机损坏。

  单盘机在安装时应注意一定要水平安装,而且要固定牢固,否则减震效果差,震动时激光头经常保护,长期会使光头老化。

  多盘机在安装时首先应注意主机与CD机之间的连接线,为了防止干扰要与车上电源线分开走线,而且要走原线道,连接线的绝缘外皮不能破坏,搭铁后会产生噪音。在用镙丝固定门边条时,不要打到连接线上,如果打到连接线上造成短路,会使CD机或主机损坏。有接地线的CD机,地线要一定接实,否则地线悬空会烧毁CD机。

  CD机在安装前要先调整好减震方向旋钮,否则没有减震功能,甚至损坏CD机,可调整的减震方向一般有0°、45°、90°,可根据需要调整。在固定CD机时一定要找实在的部位,不能安装在薄塑料板和纤维板上,那样容易产生晃动影响使用。CD机的支架只能触到固定部位,其它部位都不能触到,否则容易产生噪音和影响减震效果。

  汽车CD机的使用和保养

  使用者在取光盘时手要清洁,防止手上的油渍和分泌物污染碟面,光头读到污染碟面部分会影响音质效果。在擦拭碟面灰尘时要沿着与轨迹的垂直方向擦拭,顺着轨迹擦拭会损坏光碟。灰尘是CD机激光头的主要杀手,当激光头被灰尘蒙垢后,会使光头的透光率大打折扣,以致使读取效果变差,速度跟不上造成故障,所以在使用中尽量避免灰尘进入CD机。在严重颠簸的路面行使时,最好不要使用CD机。

  由于汽车的使用环境恶劣,如灰尘、震动、温差大等都会使CD机产生不同程度的故障。最常见的是激光头脏污,一般多是灰尘,处理方法最好用喷球喷除,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清洁光碟只能做轻微的清洁,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如果光头受潮气污染,应使用清洁剂清洗。长时间使用机械部分,也要清洁和润滑处理,由于汽车CD机结构复杂拆装繁琐,所以最好找专业维修部清理,自己不要随便清洁,这样一来会经常产生其它故障。

  (苏明)

  《市场报》(2001年11月02日第七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如何对车用空气干燥器进行安装及维护(2001/11/01 18:24)
不要轻视方向盘 它“身上”也能看故障(2001/11/01 17:51)
巧招巧用 缸体缸盖有裂纹无需换新(2001/11/01 17:30)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汽车防盗防什么(2001/10/31 10:53)
长期不用冷却液 低水温影响切诺基寿命(2001/10/31 10:39)
车辆制动一旦失灵 请你切莫惊慌失措(2001/10/31 10:36)
教你如何安全驾驶不同种类的车辆(2001/10/30 17:35)
去哪修车 比来比去还是去特约维修站(2001/10/30 16:55)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