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美国汽车产业受“9.11”恐怖事件影响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5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美国消费者信心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严重受挫,人们购物情绪低落,致使美国汽车市场九月份销售量下降,美汽车产业因此成为受此事件影响最严重的产业之一。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尽管通用、福特和戴姆勒-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在美国推出了打折和零贷款利率的促销计划,9月份的汽车销售量只有130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7%,
这三家公司下降的幅度分别是3%、9.9%和28%。此外,戴姆勒-克莱斯勒下属的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在美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8.6%,德国大众下降了18.8%。在美国汽车市场普遍不景气的同时,德国宝马却逆市上扬。宝马公司9月份在美国的汽车销量为15127辆,同比增长4.4%。

  据预测,美国汽车市场销量下滑将严重影响各大汽车厂商今年的经营业绩,一些厂商因此计划压缩产量,以减少库存。戴姆勒-克莱斯勒表示,将在10月份减产2.6万辆。

  美国的汽车销售额几乎占到美零售业销售额的四分之一,汽车产业的从业人员约占全美劳动力的七分之一。因此,在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汽车市场9月份的销售情况成为反映美国经济发展趋势和消费信心的晴雨表,受到国际汽车业界的广泛关注。(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