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专业人士提醒 汽车音响也有虚假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 11:38 精品购物指南

  汽车音响常常出现各种各样的疑难故障,而且其中存在很多虚假故障,我作为一名职业汽车音响修理工程师,在多年的实践中摸索出一点经验,现介绍给大家,谨供参考。

  ●CD机假性故障

  CD机用了一两年后,很多车主普遍反映CD不读盘或读盘能力不如以前,即以前听得挺
好的光盘,现在不能听了,或者能听也是断断续续。有的在别人的机子上能听,到自己的机子上就不能听,其实这也是正常现象,大多属于虚假故障。因为不读盘或读盘能力差的原因多数是光头透镜上落灰尘所致,自己动手完全能够排除故障。具体方法是:断电后卸下机盖,用棉球蘸清水,轻轻擦去光头透镜上的灰尘,经过清理后的光头,读盘能力会大有提高。另外,大家千万不要相信CD清洗盘,因为有车主曾用过,并不起作用,找笔者帮忙换光头,他认为清洗盘洗后,仍无好转必定是光头坏了。结果我当面开机观察,光头透镜上并未清洁,按上述方法清理后CD播放正常。车用CD机最好不要使用CD清洗盘,因为车用CD机进出盘是靠上下两个橡胶滚轮,夹住滚动进出的,容易使清洗盘毛刷变形和脱落,所以不要使用。另外提醒大家注意,就是市场上的DVD片、SVCD片,普通CD是不能播放的,这并不是机器有毛病,而是片源的解码格式和信号压缩比不同。目前是DVD兼容VCD、CD,即向下兼容。所以,当你拿到碟片时,一定要看清是CD、VCD、SVCD、DVCD,还是DVD,以免虚惊一场,弄出笑话。

  ●复位键的使用

  1、有些主机如健伍KRC970系列产品,断电后马上通电,收音制式就会转变,要恢复原有的收音制式,可按复位键来恢复,如果不能恢复,要把电源线断开,等待3分钟后再接上,即可恢复原来的收音制式。

  2、带有曲目编程的高级主机,有时由于操作不正确产生错误或发生死机现象,这时候使用复位键来清除错误记忆。

  3、SONY XR-C5200、XR6200等机型,安装后有时出现无任何反应,也就是说不能工作,有些人就认为是主机坏了,其实不然,如果主机线没有接错,只要将面板取下按左下方的复位键2秒以上,把面板装好开机即可工作。

  4、健伍KRC487磁带放音时,按下按钮也不能正常运转,这是微处理机故障,排除方法是按下前面板的复位按钮即可解决问题。

  5、健伍换片机显示播放正常但无声音,这是微处理机未正常运转。排除方法是按下装置的复位按钮即可解决问题。苏矛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车初驶时 忌高速行驶等十大忌讳(2001/10/12 11:01)
如何保养好汽车“心脏”的六大要点(2001/10/12 10:45)
如何解决汽车仪表常见故障(2001/10/11 10:15)
北京130型汽车 轴导向轴承的拆卸方法(2001/10/11 10:09)
溜车危险 开车时应注意的马路“杀手”(2001/10/10 10:33)
感受驾车乐趣 汽车CD机选装、保养宝典(2001/10/09 11:27)
应急排障“九字经” 教你安全渡难关(2001/10/08 15:11)
隐藏在鲜花后的炮弹 驾车听音乐要有选择(2001/10/08 15:00)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