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十一长假来临 驾车出游用品参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41 北京晚报

  秋高气爽正是秋游的好时光,自己驾车出游更是惬意。出游时应带一些必备的物品以防事急时用。

  1)补胎工具:现在大多数车是无内胎轮胎,市面上有很多品种的补胎用具可用,且价格不贵。把轮胎拆下,先找到漏气点将钉子取出,然后用尖型钻孔锥沿钉孔插入,拔出,再将胶条按说明放入另一把胶条锥前端的孔内,然后用力扎入钉孔内(注意:要垂直刺入钉孔内
,不要把锥杆弄断,小心伤手),一只手按住限位环,另一只手用力将锥柄拉出,即可完成。

  2)车载气泵:插接点烟器即可用,不失为救急好帮手。最好将轮胎拆下或用千斤顶将车支起后再充气,这样做既快又足。

  3)水:带一大瓶水即可以饮用又可以车缺水时作为补充用。

  4)电线:带一些电线既可以当车出现故障时作为临时线,又可以当保险丝烧断时,将电线外皮剥去,取出其中的一股铜丝将保险片的两只插脚连接起来临时使用。

  5)机油:有一些车辆由于车况的原因,跑高速后会出现亏机油的现象,备机油可做补充用。

  6)胶带:可用来缠漏水的水管,宽胶带可以在油底壳磕裂后多粘几层作为临时救急之用。

  苏卫宁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十一佳节临近 长假出游备忘录(2001/09/21 18:09)
十一佳节 驾车出游完全手册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