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与大宇汽车及债权方达成初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1日 15:24 新浪汽车

  组建新公司的谅解备忘录今日签署

  通用汽车公司、大宇公司以及代表大宇公司债权人的韩国发展银行今天在汉城签署了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各方就通用汽车及其部分战略伙伴为组建一个新公司所需的时间、外部条件及工作步骤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新公司会有选择性地持有并经营大宇公司在韩国及海外的资产和企业,预计年收入将达到50亿美元,这将是一个有强大资金后盾并极富财务灵活性的公司。合作双方都将为建立一个有生机及竞争活力的汽车企业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协议使债权方得以分享公司的成功,同时通用汽车公司得以借此实现其战略目标,进入韩国市场,并基于其形成有高度成本竞争力汽车平台上的强有力的产品组合,从而为其在全球市场中占据战略主动性提供支持。

  随着谅解备忘录的签署,通用汽车公司会立即着手最终的审慎调查。双方预计于年底之前达成具有法律效力的最终协议。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过渡时期工作小组已经抵达韩国,并即将开始与大宇公司现有管理层的合作。双方将制订一套有序的移交方案以保证公司的平稳过渡,保障共长期的财务活力,履行对现有顾客的承诺,保证继续提供车辆,零件及维修服务,保持大宇的品牌形象以及为全球顾客提供超值服务的良好传统。

  协议的基本框架内容包括:

  .新公司的资本组成为通用汽车公司及战略合作伙伴出资4亿美元现金,大宇公司的债权人则出资1.97亿美元。各占总资本的67%和33%。

  .通用汽车作为最大的股东持股将少于新公司总股本的50%。一家或更多的通用汽车战略伙伴会参加授资,使通用汽车和其战略伙伴的总持股量达到67%。

  .新公司将由通用汽车、其战略伙伴以及现有的大宇汽车公司管理层共同管理。

  .作为对债权人对新公司所持有的原大宇公司特定业务和资产的投资回报,新公司向债权人发放总面值12亿美元,年利率3.5%的可赎回优先股。

  .新公司将承担约3.2亿美元负债,包括目前海外子公司的债款。

  .新公司所承担的营运负债将不超过5.1亿美元(包括原公司终止和约、担保及供应商责任),同时接受原公司价值9.8亿美元存货。

  .韩国债权人将长期提供新公司20亿美元运营资本。.新公司成立的最初将包括Changwon和Kunsan的本地生产工厂。Bupyong的工厂将一类可行的情况下可能将Bupyong的工厂并入新公司的条款。

  .新公司将包括22个大宇汽车现有的海外销售子公司以及在埃及和越南的工厂。

  .新公司会继续在一段时期内对部分未被接受的大宇汽车海外工厂提供零部件和技术协助。

  在历经6个月的资产评估和业务规划之后,通用汽车公司、大宇汽车公司以及大宇汽车债权人组成的委员会于今年5月开始正式谈判。双方一致同意在最终谈判结束之前,不对外公布任何谈判的内容。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通用表示即将达成收购韩国大宇汽车的协议(2001/09/18 10:55)
通用和大宇汽车的并购案有望下周签订协议(2001/09/12 10:55)
通用准备出资7.82亿美元购买大宇的两工厂(2001/09/06 10:05)
韩国政府否认通用汽车将递交谅解备忘录(2001/09/05 10:27)
通用已递交收购大宇汽车的最后收购方案(2001/09/03 13:37)
韩国财政部长:通用-大宇谈判本月见分晓(2001/08/20 10:33)
韩国一法院宣布大宇汽车公司已递交复兴方案(2001/08/20 10:11)
韩国一法院宣布大宇汽车公司已递交复兴方案(2001/08/20 10:10)
通用汽车拟收购大宇汽车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