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重型化发展趋势明显 中国重汽直面市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1日 10:05 人民网-市场报

  今年上半年,我国重型汽车市场需求竞争格局发生较大变化。载重10吨以下重型汽车市场份额在下降,载重10吨以上重型汽车市场份额在不断上升。这种趋势仍有不断强化的态势。导致这种变化的主要因素是车辆发展趋势与国际接轨的进程加快,运输车辆向大吨位,重型化方向发展的趋势明显,追求运输经济效益必然选择大吨位重型汽车。

  在载重10吨以上重型汽车产品中,中国的斯太尔汽车具有特殊优势。中国重汽引进的
斯太尔重型汽车,产品技术先进,车型系列完整,从总重14吨———40吨,载重8吨———28吨,形成完整的系列。特别是载重10吨以上的车型,其性能价格比更具有竞争力,运输的经济效益更高。

  我国的公路建设速度加快,高等公路通车里程增加更为迅速,公路运输业特别是集装箱运输,半挂车运输发展很快,公路运输车辆特别是重型牵引车需求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中国重汽生产的牵引车具有较大的优势。

  中国重汽引进的斯太尔重型汽车,技术先进,匹配合理,性能优良,通过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跟踪国外技术发展,使整车产品技术水平达到90年代世界先进水平,全国著名汽车专家到济南考察,称其技术水平达世界90年代中期水平。

  为确保其技术的领先地位,跟踪国外最先进的重型汽车生产技术,正积极与瑞典沃尔沃公司谈判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沃尔沃重型汽车生产技术,并于今年3月获国家批文。占据重型汽车技术制高点的中国重汽,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打造国内最好的重型汽车。斯太尔汽车采用的斯太尔WD615系列发动机,具有典型的西欧大陆重型汽车用柴油机的特点。经过近两年的改进,WD615发动机现已全部达到欧I排放标准,部分机型已达到欧II排放标准。另外,他们还开发了气体发动机和能在摄氏零下40度、海拔4000米高原条件下正常启动的新型发动机,使得斯太尔汽车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车型”。

  中国重汽当初在引进斯太尔整车技术的同时,为确保引进技术的先进,配套引进了世界著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打造真正的重型汽车提供了基础优势,如美国伊顿公司的富勒变速器,德国ZF公司的变速器,转向器和转向油泵,美国美驰公司的10吨单级车桥,德国瓦尔伯克公司的阀等世界名牌汽车总成产品。

  斯太尔91系列重型车包括名义装载重量为9吨、12吨、13吨、14吨、18吨、25吨等几种装载吨位的车辆,上述各种吨位的车辆,可以通过变更轴距、驱动方式、悬挂结构,以及考虑用做牵引或自卸车以及其它特种车辆等,得到了多种变形的底盘,同时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选择装置。尤其是斯太尔汽车独特的高度模块化的结构设计,也使它具有了良好的动力性、经济性和乘坐舒适性。

  据调查,在运营情况、标载吨位相同的情况下,中国重汽生产的斯太尔为用户创造的利润过于国产同类车型。据测试,斯太尔汽车具有与进口车相同的性能,但价格仅为进口车的一半,斯太尔汽车以其功率大、油耗低、经济性好,而受运输企业用户的青睐。而军用车辆采购动向更为明确,定货一再增加,包括举世瞩目的驻港军车选用的也主要是这种能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运输车辆。

  中国重汽一直把造中国最好的重型车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而最好的重型车要有最好的服务来保障。为保证用户正确使用好技术含量较高的斯太尔汽车,帮助用户创造最佳效益,解除用户购车后使用的后顾之忧,中国重汽1999年推出了“新人”服务品牌,这是国内汽车业中首家在国家工商局注册的服务品牌。

  真正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将“亲人”服务作为中国重汽“斯太尔”、“黄河”两大系列产品之后的第三产品。有这三大产品的支撑,中国重汽将会在重型汽车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孙力)

  《市场报》(2001年09月21日第六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