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日本三巨头强力出击:小型轿车统领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9日 09:2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田思域Type R脱胎换骨

  本田(Honda)推出的第七代三门思域TypeR版,倍受关注,原因是本田破天荒头一次地将所有的第七代三门思域Type R的生产权,移往本田位于英国史云顿(Swindon)的工厂进行制造,除了供应主要市场——欧洲,也回销日本。

  在外形上第七代三门思域可谓是完全脱胎换骨,与四门的CivicFerio几乎找不到相似之处;可是第七代三门思域在头、尾灯及C柱的设计上反而与五门CivicFerio英雄所见略同,不过尾翼形式倒是与第六代TypeR的造型差不多。另外,第七代三门思域设计了一只全新的17辐铝合金轮圈,有别于第六代的MF8或MF10型。

  第七代三门思域在普遍级方面共有三种引擎可供选择:包括2.0升i-VTEC、1.6升SOHCVTEC及1.4升SOHC引擎。全新七代思域Type R预计10月份开始在欧洲及日本销售,售价大约在3万美元左右。

  -丰田ES3概念车:省油环保

  日本丰田公司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一款非常省油的概念车ES3。

  ES3是一个四座的轻重量汽车,它结合丰田公司独创的多项环保技术,以达到低磨损、易回收和每百公里耗油2.7升的节能目标。为了将丰田ES3的车体重量控制在700公斤以下,采用了铝制车身,外观完全按照空气动力学原理进行设计,摩擦系数仅有0.23。动力采用1.4升直喷式柴油发动机。为了达到清洁排放,ES3采用了一项新的催化技术(DPNR)。该车还使用了可降解塑料等可回收的材料,使ES3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环保汽车。

  -日产概念车“mm.e”造型独特

  日产汽车公司自9月11日起,在向新闻界开放的法兰克福汽车展中推出了微型级别的概念车“mm.e”。

  这款概念车的特点在于整体的弧线设计和安装在前车盖较高位置的车前灯。这种弧线设计使人担心车内空间受到挤占。对此,现场的解说员解释说:“进入车内的话,会比从外观上看起来感觉宽敞”,同时又说,“我们并不单纯注重实用性,而是追求一种能给人带来赏心悦目的独特造型”。外观方面,除此之外较引人注目的是在围绕前、后及后视镜(DoorMirror)的环状方向灯上采用了LED(发光二极管)。

  车内除驾驶员正面的公里表采用了与外观一致的圆形设计外,安装在仪表盘中央的导航系统的形状也选择了圆形造型。车体大小为长3709mm,宽1674mm,高1484 mm,轮距为2432mm。(文/麦地)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开发理念冲击法兰克福车展:青睐小型车(2001/09/19 09:21)
法兰克福车展展厅:大众公司展厅(四)(2001/09/18 15:59)
法兰克福车展展厅:大众公司展厅(三)(2001/09/18 15:56)
法兰克福车展展厅:大众公司展厅(二)(2001/09/18 15:54)
法兰克福车展展厅:大众公司展厅(一)(2001/09/18 15:38)
法兰克福车展:天然气驱动的高尔夫旅行车(2001/09/17 16:46)
法兰克福车展:波罗(polo)第四代轿车隆重推出(2001/09/17 16:42)
法兰克福车展展厅:宝马公司展厅(三)(2001/09/17 15:34)
2001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