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波罗(polo)第四代轿车隆重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7日 16:42 新浪汽车


  销量达700万辆的畅销车

  经过全新设计的新一代波罗质量优异,科技含量高,车身宽大,内饰豪华,并配备了三款新的发动机。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大众汽车公司将揭开其第四代波罗车的神秘面纱。此款新车以其优异的质量和科技含量重新定义了产业标准。尽管她的正式面世要等到11月中旬,但其引人注目的新配置已为世人所知晓。

  波罗7款发动机(4款汽油发动机及3款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介于47kW/55bhp和74kW/100bhp之间)中有两款为全新设计的发动机。波罗车所有的汽油发动机都符合严格的欧洲四号尾气排放标准,而TDI柴油发动机则达到欧洲D4排放标准。其连续传送系统由后轴扭杆和前端麦弗逊支柱式独立悬挂构成,保证其优异的敏捷性和安全性。制动系统的基本配置包括带电子刹车力分配装置的ABS,另外还可选配电子稳定系统(ESP)和液压制动辅助系统。所有波罗车还都配有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能够根据车辆行驶速度提供相应助力帮助。

  全镀锌的双门或四门车身刚性很强,提高了车体的安全性。大众汽车还为其提供12年防锈烂穿孔保障。宽敞的车体内部按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给人以明显高品质的感觉。作为额外配置,有两款代有环境控制系统的空调机可供选择(半自动的Climatic和全自动的Climatronic),它们采用新型的冰箱压缩机,能大幅度的节省油耗。

  新款波罗车的设计和外部尺寸也同时赋予了它一张全新的面孔。新款波罗在外部尺寸依旧紧凑的基础上有所加长。新的车身长度为3.897米,较上一代长出15.4厘米,高度增加了4.7厘米,宽度增加了1.8厘米。

  车身设计本身反映了新的外部尺寸。在外观方面,设计师运用友好而自信的线条,赋予了波罗一张富有活力而极具亲和力的面孔。这种效果部分是通过圆形的大灯设计取得的。

  车身后端大角度直落式的设计是大众汽车开创的且特有的手法。它既使设计风格充满活力,又具有高水准的功能。从侧面看,两款波罗车的差异很大。双门波罗车的车窗线条微微上扬,显得整车富有活力且马力强劲。而四门波罗车则是第一辆在C柱位置拥有第三个侧窗的波罗车,强调了此款车型新的外形尺寸。

  波罗富有吸引力的设计和其技术特征和谐的融合在一起。因为高质量的设计只有在车身结构质量达到相应的高水平时才能实现。在波罗车上,这一点显得更为突出。在不平整的路面上行驶,或以小角度停在山坡上时,车身本身都不会发出一点噪音。这部分归功于采用了特定的高强度钢材和加固措施。

  另外,波罗车还非常实用。车门能被大幅度的开启,有充足的空间上下车;行李厢盖能高高的开启,即使一名1.9米的大高个,也能舒适的站在它下面;良好的全方位视角;牢固的、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门把手等,所有这些特点让您与波罗车一起的生活简单而舒适。

  当第一次进入波罗车,你将惊讶不已。在关上车门之后,你开始纳闷自己究竟是坐进了一辆什么档次的车。宽敞的空间,经过彻底重新设计的座椅,整洁的驾驶员座,圆形的仪表盘,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布置的各个控制键和把手,以及高质量的内饰材料--所有这些都足以模糊传统上车辆的档次界限,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这也正是大众汽车的理念:每一辆大众汽车,无论是属于哪一类车,都需要体现大众汽车品牌的卓越标准。

  新款波罗车新增的内部尺寸强调了这一标准。它不仅变得更高,而且更宽、更长。由于轴距增加了53毫米,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大大增加,乘坐更加舒适。大众汽车为前排乘客的特别设计,使双门波罗车的用户能够更舒适的上下车。行李厢普通容积为270升,最大容积可达1030升。

  丰富的基本配置使波罗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新开发的具有正面和侧翼气囊的安全气囊系统;从2002年开始,用户还可以选装帘式侧翼气囊。车后部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也在基本配置之列,用户还可以选用厂家量身定做的整体儿童座椅。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法兰克福车展展厅:宝马公司展厅(三)(2001/09/17 15:34)
法兰克福车展展厅:宝马公司展厅(二)(2001/09/17 15:27)
法兰克福车展展厅:宝马公司展厅(一)(2001/09/17 15:21)
法兰克福车展展厅:戴姆勒-克莱斯勒(六)(2001/09/17 15:10)
2001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