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十五”期间我国将加快汽车电子装备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0:25 东方汽车网

  据悉,我国将在“十五”期间加快发展汽车电喷系统、ABS和安全气囊。

  电控燃油喷射系统是国家集中发展、扶植、提高竞争力的汽车产品关键总成和系统零部件,具有发展潜力,但关键部件国产化进程缓慢。目前国内电喷系统产品有单点(SPI)喷射、多点(MPI)喷射、单独控制和集中控制几个类型。近年来的高档豪华轿车上有采用直喷系统的趋势,以达到欧洲Ⅳ号排放标准。在制造技术上,国内部分关键工艺有待国产化,中央
处理器正在国产化过程中。经过“十五”技改后,产品水平和工艺水平将达到国外20世纪90年代水平。

  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在生产和装用方面,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据预测,到2005年,国内ABS的总需求量为108万-126万辆份。国际上的发展趋势是ABS将成为综合的车辆控制系统,并向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EBD)方向发展。经过“十五”技改后,国内ABS生产将达到产品能迅速接近国外水平,装配工艺与国外同步,主要件能自己生产。

  国内对安全气囊系统研究、生产较晚。制造技术采用通用设备加工,自动化水平低。2005年国内安全气囊需求量为240万套。目前国外同类产品发展趋势为一体化、智能化、电子化,并与安全带配合使用。我国“十五”技改的目标是合资企业的产品工艺水平要与国外接近。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汽车消费政策》发出建立新流通体系信号(2001/09/05 10:14)
减征低污染排放小汽车消费税影响有多大(2001/09/05 09:03)
市长们眼中的汽车--支持汽车工业的发展(2001/09/04 18:29)
“两弹一星”都搞出来了 汽车为什么不行(2001/09/04 14:23)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