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欧洲咨询公司预测:入世后中国汽车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4日 09:12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3日讯记者韩国飚报道:加入世贸组织后,受冲击最大的中国汽车工业将如何发展?今天,欧洲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在上海发布了他们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分析预测“入世”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十大趋势。

  研究成果中关于整车制造的五大预测涉及轿车市场容量、产能过剩问题、整车制造商的“入世”准备等。报告预测,中国轿车市场销量在2005年达到100万辆,2010年达到200万
辆,其中增速最快的是排量1-2升的私人用车;汽车行业产能过剩现象至少要到2005年才能有所缓解,此后整个行业将经历一场大规模整合。2010年后,中国轿车市场将由3-4家全系列和1-2家针对细分市场的制造商所主导。

  对于目前较为分散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报告从供应商数量、政府及整车制造商对供应商的支持、中资零部件供应商的发展、外资零部件供应商的策略以及电子商务的应用等5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预测。

  人民网2001年9月03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卡车将成为我国入世后汽车业竞争的新热点(2001/09/03 13:23)
加入WTO已成定局 进口汽车价格未必下降(2001/08/20 09:47)
入世在即中国汽车工业能否经受住冲击呢?(2001/06/27 12:58)
中国将重点发展售价八万元的经济型轿车(2001/06/25 22:30)
中国汽车与WTO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