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卡车将成为我国入世后汽车业竞争的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3日 13:23 东方汽车网

  在长春汽博会上卡车遭冷遇。但有关人士认为,尽管当前轿车生产和消费热浪扑面,但国内卡车生产将逐步成为竞争新热点,尤其是重型卡车生产竞争会更加激烈。入世后卡车将成为我国生产竞争的新热点。西部大开发的实施以及对基础设施的投入,都将刺激国内市场对优质高档重型卡车需求的增长。据悉,连续两年产销量高速增长之后,今年一季度国内重型卡车的产量和销量均接近3万辆,增幅分别居汽车产品的第一、二位。据分析,今后我国每年对重型卡车的需求量将达到9万辆至11万辆。迅猛增长的中国重型卡车市场刺激了国际重
型卡车巨头的投资欲望,使这些企业下决心与中国卡车生产厂家寻求合资合作。据悉,位于山东省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瑞典沃尔沃公司的合作项目已获国务院批准,合资公司将于今年10月份挂牌,生产售价在80万元左右的配备12升发动机的牵引车和载重车;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雷诺公司的谈判正在加紧进行中;一汽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在重型卡车生产上的合作协商也已进入关键阶段,双方很有可能达成协议。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加入WTO已成定局 进口汽车价格未必下降(2001/08/20 09:47)
入世在即中国汽车工业能否经受住冲击呢?(2001/06/27 12:58)
中国将重点发展售价八万元的经济型轿车(2001/06/25 22:30)
还击日本进口限制 中国削减日汽车进口量(2001/06/04 12:00)
中国汽车与WTO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