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想说爱你不容易 汽车消费何时与世界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31日 10:07 科技日报

  作者:老五

  全球仅生产60辆、售价在180多万元的顶级轿车奥迪A8刚刚推出,就被中国订走了40辆。这一数字,令奥迪公司总裁乐得合不拢嘴,也令奥迪全球同行瞠目结舌:“中国市场,美妙极了。”产生这种“美妙极了”的感觉还不止奥迪一家,通用、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国际知名大公司都有这种感觉。为此,国内有人不无自豪地宣称:“中国高档车消费已与世界
同步。”

  据有关部门透露,这40辆奥迪A8的购买者都是企业成功人士或是大型企业总裁,但可以断定大多是用公款购买的。就像喝得上人头马、XO的,决不是自个儿掏腰包。

  论酒,中国还有个茅台,也称得上是世界名酒;论车,实在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国产轿车质量档次与国外相差一大截,而同类档次的价格却比人家高得多。面对国产车,老百姓是“想说爱你不容易”。

  WTO真是越来越近了。国外著名的轿车企业都在厉兵秣马,抢滩中国这块大市场。而国内某些厂家似乎还没有感到这种市场压力,在价格上“严防死守”,与老百姓憋着劲。如此下去,恐怕连中低档车的市场也难保。

  什么时候,我们能有几款“MADE IN CHINA”的高级轿车跑在外国的马路上,那才真正叫“与世界同步”了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家减征汽车消费税:和消费者关系不大 (2001/08/28 18:14)
基本思路大致脉络 细品《汽车消费政策》 (2001/08/28 11:11)
汽车消费政策:前路并非坦途(附背景资料) (2001/08/26 09:49)
广西省开辟汽车消费货款的“绿色通道” (2001/08/24 10:09)
联合早报称中国已经进入私人汽车消费时代 (2001/08/23 13:37)
汽车消费仅收5项费用 透视汽车消费政策 (2001/08/22 10:11)
“入世”引爆汽车消费市场 刺激市场变革 (2001/08/20 17:19)
WTO逼近车价下降 2001成为汽车消费元年 (2001/08/20 16:15)
依然火爆的“车展效应”震撼中国汽车业(2001/08/30 09:37)
中国汽车消费万众瞩目 政策牵一发动全身(2001/08/29 12:10)
国家减征车消费税:和消费者关系不大(2001/08/28 18:14)
汽车消费政策:前路并非坦途(附背景资料)(2001/08/26 09:49)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