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百姓车会使百姓“轿车梦”圆得快醒得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17:47 央视国际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捷达、桑塔纳等8种家用经济型轿车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在经济型轿车中相当知名的英格尔、悦达、吉利、以及吉利投资生产的美日等品牌,因尚属客车型号而并无抽检资格。但市场似乎并不在意这型号之分,有中国汽车市场晴雨表之称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7月份的销售排行榜中,吉利、美日、英格尔均在前20名之中。如此的销售势头,得益于它们几万元的平民价格,和一降再降毫不心跳的过人胆魄。价格战硝烟也就由此产生。直到逼得夏利车一降一万五,以稳固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研究所高级经济师贾新光说,“吉利这个民营企业,他基本上都是用自己的钱,他的产品也属于仿制,所以他的投资不是很大,包括设备他也不是买最好的,只要能用就行,所以他的生产成本比较低,英格尔这个产品原来在国外是二流设备,二手生产线,引进也就比较便宜。”

  专家指出,生产成本低、转型灵活是这些民间汽车企业的优势,市场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生产什么,就卖什么。但作为技术密集、资本密集、配套要求高的汽车产业,压缩和简化了成本的所谓“百姓车”不仅影响到配置性能,连必不可少的汽车的耐用性和售后服务也必将大打折扣,而这恐怕会使百姓的“轿车梦”圆得快,醒得早。

  贾新光分析说:“有的厂认为车卖出去、钱收回来就完成任务了,实际上你车卖出去对消费者来说,事情才刚刚开始,后面的事非常多。”

  专家说,汽车售后服务网络的投资巨大,以桑塔纳为例,其全国维修服务网络的投资就达数十亿元。缺乏资金和技术服务经验的民间汽车企业能否应对造车和修车两方面的资金和技术压力呢?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付出辛苦积攒的几万元之后,他们还希望获得至少八年以上的汽车的耐用性和安全性,以及完善周到的售后服务。如果没有,这捷径恐怕早晚会变成陷阱。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透视汽车消费格局:新政策迎接汽车大整合(2001/08/13 11:42)
专家访谈:汽车消费新政策给我们带来什么(2001/08/13 10:08)
对汽车工业“十五”规划目标值的一点认识(2001/08/13 09:39)
消费环境难改善 厂家将以推新车名义降价(2001/08/13 09:32)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