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车主访谈:XX711-F360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3日 12:12 车王

  车主访谈:XX711-F360

  车主Mr.Francis Cheung

  香港法拉利车主会副会长

  记者问:“请您介绍一下香港法拉利车主会的情况。”

  Mr.Francis Cheung回答:“我们最主要的就是安排会员参加活动。香港大约有200多个会员,总数有500多辆法拉利,差不多4成是本地车主,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的兴趣,所以经常聚到一起,我们有个委员会,平时委员会设想一些项目给会员参予。比如珠海吧,我们起码来五次了,最多的时候有四五十辆法拉利车。今天本来应该多来十辆,因为有十辆车用船运来,但是珠海海关没有联系好,所以来不了,如果不是这样,今天应该差不多该有30多辆车。今天车虽然比较少,不过也挺好玩的。我们明年打算组团去马来西亚的赛道跑车,或者到日本的某一个赛道,联络当地法拉利会,大家一块办一些活动。除了我们每年组织一两次活动以外,平时我们有很多会员,都喜欢聚会。比如早晨6点到7点兜兜风,不过我们不是出来飞车,而是大家纯粹将车开到新界,坐下来一起吃早点,这是大家共同的爱好,这每个星期都有这样的联欢会。”

  记:“您认为法拉利的精髓在那里?”

  答:“法拉利的精髓都在发动机上!你买这部车就是买这部机器了,当然它的设计也特别吸引人。比如它的线条是其它的车是无法比拟的,永远无法相比的?法拉利象是一件艺术品,当然它的科技也是非常先进的,在研究一级方程式上面花了很多财力进去。如果不是这样,法拉利在世界上就不会有这么辉煌的成绩,它就是把一级方程式的技术应用到这部车里面,比如变速箱,操起来非常省事,不但可以做到比你想得还快,而且变成了很好玩的事情。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发动机,我觉得是买这辆车的精髓。”

  记:“360与550两车有什么区别?”

  答“360的声音比较沉,550的声音比较高,而且特别的尖。”

  记:“是不是每辆车都这样?”

  答:“每辆车都是这样的。”

  记:“以前从未见听过这样的声音?”

  答:“以前348的声音是很沉的,348是355之前的一代,先是328到348,后来又出了355,现在是360。348超过十年了,下一个不知该出什么了。”

  记:“我看见今天赛道上跑的有6部360,样子确实很漂亮!”

  答:“是的!不过360在全世界都很少见,要等很长时间才能得买到,包括美国这个最大的市场在内,也必须订车,需要超过一年半时间才能买到,在全球都是断档的。”

  记:“香港开法拉利的人多吗?”

  答:“如果从密度来说是相当利害的,在亚洲香港是很小的地方,人口比例和地理环境来说能有这么多驾驶法拉利超级跑车的人聚会在一起,也挺有影响的,因为香港没什么地方可以开车。”

  记:“法拉利车主多数是什么类型或是什么阶层的人?”

  答:“现在已经不是很特别阶层的人拥有法拉利。因为法拉利的好处很多,你开了十几年的法拉利,一样有人特别喜欢。法拉利不同于其它的车,二十几年前的老款法拉利开出来一样光彩迷人。但是,很少有人开着法拉利去修理场,其它的车比如“宝马”开十几年自然会有一些“小毛病”,但是法拉利就从来没有过。还有一些法拉利的车越老越值钱,这就变成了另外一个原因。如果你现在买一辆十年旧龄的348,港币三四十万,现今社会在香港买一辆三四十万的车也不算很贵,比起二十年前就不同了。二十年前拥有一辆法拉利是一个梦想,很少人有机会,而且原来没有这么多车,现在已经很普遍了。”

  记:“您是不是车主会的发起人?”

  答:“是的。”

  记:“您何时开始拥有法拉利?”

  答:“我没有法拉利的进修就像小孩子一样,一见到它就直流口水!”

  记:“您换几辆法拉利了?”

  答:“从93年到现在已经换3辆了。第一辆是93年买的二手车,95年换了一辆355,一直到99年才换了这部360。这辆车技术上特别先进,现在360大部分是新车主买的。”

  记:“在这个赛道上开车有什么感受?”

  答:“在这个赛道驾车的感觉,是可以将这辆车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比较很安全。在大街上无法这样驾驶。香港街道上人很多,马路上也到处都是车,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开车,一超速就受到警告。”

  记:“为什么车子的前面都贴上了壳牌的标志?”

  答:“壳牌公司赞助我们聚会的油料。”

  记:“会员们对F-1比赛关心吗?”

  答:“嗨,热心得很呐!日本站舒马赫得冠军的时候,我们有40多个人坐在一起观看电视转播,大家还打开了香槟共同庆祝!”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车主访谈:JP9520-360(2001/08/03 12:07)
车主访谈:JP963-F360(2001/08/03 11:58)
车主访谈:GT 355-F355(2001/08/03 11:43)
驾驶红色战车华山论剑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