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北京人到哪儿买车 亚市要搬 专卖店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日 08:53 北京青年报

  申奥成功,北京将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处于奥运场馆规划地带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用总经理苏晖的话说:搬家刻不容缓。众所周知,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素有“永不落幕的汽车展”的称号,到那里看车、选车、买车已经成为想跨入有车族的人的习惯。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亚运村堪称“汽车市场晴雨表”,它每年的销售量可以占到全国汽车销售总量的1/10,北京市场的1/4。如此举足轻重的地位,使得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简称“亚市”)的搬家成了业内业外关注的焦点。记者就此采访了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以下简称“苏”
)。

  -搬家对亚市是好事

  记者:搬家之后的亚运村和现在一样吗?

  苏:搬家对亚市来说是一件好事。我们可以由现在的物业型管理向服务型或经营型的市场转变。彻底改变现在的摊位拼成市场的情况,改为专卖店的集群。

  记者:市场现在为搬家做哪些准备?

  苏:我们已经开始做准备了,从选址到经营方式到经销商的选择都要考虑。地点不是我们一家能说了算,而是要和有关部门和单位协调。

  -除了亚运村和专卖店,市场上还会有新的销售模式出现

  记者:现在北京有很多专卖店,他们能填补亚市留下的空白吗?

  苏:这个问题很难有确定的答案。在北京的三环、四环出现了很多“四位一体”或“三位一体”的汽车专卖店,品牌专一是它们与亚运村最大的差别。其次是它们的服务,前店后厂,消费者从买车开始同时享受与车相关的各项服务。专卖店的人员素质要比市场内的摊位的工作人员高,对消费者很有吸引力。但现在很多人是初次买车,没有品牌概念,他在买车的时候肯定要“货比三家”,但专卖店不能满足消费者进行多家品牌比较的心理。

  记者:在亚市之后,北京相继出现了北方车辆大世界、中联机动车市场、北京国际汽车贸易园区,它们的经营与亚市有所不同,采用汽车专卖店集群的形式。您怎么看这种现象?

  苏:中国汽车市场的绝对量很大,消费需求是多样的,亚市和专卖店都有符合消费的一面,但也有不足的地方,有形市场内经销商很多,往往一个品牌多家经营,势必会有不正当的竞争出现,容易造成价格混乱。同时,多种车型集中,也不符合厂家建立品牌销售网络的市场计划。而专卖店则不可能像有形市场那样做到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联合办公,简化消费者的购车手续。能把这两家结合起来是最好的出路。

  记者:在这两者之外的销售模式是什么样?

  苏:像法国、美国等汽车发达国家出现了一种“汽车大道”,在一条路的两侧汽车专卖店林立,后面有修理厂。北京在四环以内带有烤漆房的修理厂已经不再审批,因此四环以内能建的只是汽车展厅。(文/本报记者王澈)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增设备可以保险吗 保险费率是多少?(2001/07/19 09:20)
轿车价格下调空间不大 现在该不该买车?(2001/07/18 11:21)
贷款买车有哪些好处 算一算贷合算吗?(2001/07/17 09:58)
收入不够高山东轿车进入家庭依然不容易(2001/07/13 09:30)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