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贷款买车有哪些好处 算一算贷合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09:58 经济日报

  贷款买车有哪些好处?合不合算?据最近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郑州、成都和西安7个城市2100位居民的问卷调查显示,汽车成为仅次于住房的第二种最适合信贷消费的对象,特别是月收入超过3000元的群体,认为汽车最适合信贷消费的比例超过住房,而成为最适合消费的对象。

  银行:省下资金可投资

  贷款买车能为消费者带来哪些好处?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有关专业人士认为,汽车相对于房产,不具有增值潜能,如果消费者手中有足够的资金全款买车,不如通过贷款的方式省下资金另作投资。该行理财人员为消费者算了笔帐。如果购买一辆15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钱已备足,但通过贷款方式购车可以向银行贷款12万元,期限5年。按照当前月利率5.025‰计算,那么每月需向银行支付贷款本金2538.50元,平均月付利息306.526元,5年共需向银行支付利息18391.56元,每年平均支付利息3678.31元。如果将省下的12万元投资工商业,仅需每月有1%的回报率,年收益就在1.44万元以上。如果投资股票二级市场,只要一个涨停板就是10%的收益。所以只要投资年收益在10%以上,投资收益就远远大于利息支出。

  经销商:5万以下没必要

  一些经销商对贷款买车认识则较为具体。厦门富塘汽车贸易公司的汪友计认为,在厦门地区,由于人均收入水平相对较高,如若购买3万至5万元的汽车就没有必要贷款,否则,还要支付一笔利息、保证金及律师费等费用。神龙汽车厦门胜华元销售服务公司的郑先生在谈及这一问题时称:按揭买车费用肯定会高于一次性付款,除了利息、保证金外,在保险上的花费也要多些,但如果你一次性付款的现金一半用于贷款买车,一半用于投资,这样不仅有车,还实现资产的增值,合算与否一目了然。

  消费者:手续能否简便点

  目前银行大都规定,贷款买车人必须购买指定经销商的汽车,并提供银行认可的财产抵押、质押或第三方保证。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的年限是3至5年,汽车消费贷款的首期付款不得低于所购车辆价格的30%。一些消费者认为,若有那么多财产或存款做抵押,还找你银行干什么,不如直接去购车。另外,首付金额高、贷款期限短、每月需偿还本息太高,也使许多人觉着贷款买车心里不踏实,他们普遍认为贷款价格不能比一次性付款贵太多。而打算贷款买车的人也普遍感到手续比较繁琐:既要提供身份证、户籍证明、职业和收入等证明,又要接受资信评估调查、提供担保所需的证明。费时不说,还要出一笔额外的费用。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个人信用体系没建立,银行对个人资信情况缺乏了解的途径,个人资信评估困难。为防范和降低风险,只好采取担保、强化审批程序、要求个人提供充足的材料等措施。(作者:王煜李哲莺杨阳腾 )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收入不够高山东轿车进入家庭依然不容易(2001/07/13 09:30)
什么情况下退车也能否退车辆购置税?(2001/07/12 14:57)
《条例》规定四种情形买车免税或者减税(2001/07/12 14:55)
汽车进入上海家庭 有三道门槛在挡路(2001/07/11 09:45)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