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中日贸易战日本失去的不仅仅是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2:58 北京青年报

  在一次又一次的“强烈抗议”后,此次中日贸易战,我方反应之迅速、手段之老辣,深得民心。

  “抗议”、“抵制”这些办法有一些作用,却总是无法戳到痛处。“三菱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边是新闻界对致人伤亡的帕杰罗V30穷追猛打,一边是三菱汽车除V30有些滞销外,V70反倒卖得更好。对此我们都毫无办法。

  对经济事件,经济惩罚是最有力的武器。

  整个20世纪的90年代是日本经济停滞的十年,日本人自己称之为“失去的十年”。在世界汽车公司争夺中国市场方面,日本汽车企业“失去的十年”,表现得尤为突出。作为中国的近邻,作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国,日本在与中国汽车业的合作上却远远落后于欧美。与欧美的汽车公司相比,日本企业缺乏长远的战略计划、没有开拓市场的决心,仅仅满足于向中国多销售一些汽车。

  可以说,短视是日本经济界的通病。

  事实上,中国每年进口的日本汽车数量并不多,也就几万辆而已,几万辆分摊到每个大汽车公司不过区区几千辆,九牛一毛而已。但是,日本汽车企业最近也终于认定,未来10年,中国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谁,会错过这场盛宴呢?如果这场贸易战持续一年以上,其对日本汽车业影响将十分深远。错失了这两年的机会,再进入中国市场,恐怕就没那么简单了。

  今天的几千辆也许就是未来的几十万辆。

  日本已“失去了十年”,也许他们并不在乎他们的企业再失去十年。(文/孔文清)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小型车最缺什么:内饰水平低、工艺水平较差(2001/07/26 12:57)
隆重的尴尬:上海车展凸现中国汽车工业困境(2001/07/26 12:54)
赛欧走进平民家庭 目前赛欧已接订单1.6万(2001/07/26 12:52)
赛欧现象述评:是没市场还是没产品(2001/07/26 12:49)
孔文清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