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五菱加入上汽后长安总裁说十年内长安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4日 13:38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祝惠春报道 “十年之内,长安还是长安,当然不拒绝与人合作。”在柳州五菱加入上汽集团后的第三天,同属微型车生产厂家,中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和发动机生产基地————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尹家绪谈及长安发展战略如是说。

  尹表示,他曾经说过,长安集团既不想兼并别人,也不想被别人兼并。如今,面对汽车界重组风潮,此话仍不过时。

  7月22日,长安集团“和平利用军工技术,真情回报国防建设,向军队“八一”赠车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尹家绪在此间答记者问,做了如上表示。

  尹说:“我们消化不了谁,因为胃口没那么大;不过,也希望能保持独立性,继续发展,当然,今后产权多样化是必然的。长安一直都积极扩大合作合资的,是多家外国企业技术融合的一个企业。任何发展、合作、兼并组合都是市场竞争发展的产物,任何时候靠行政命令或个人意愿都是不可行的。市场经济中,要提高核心竞争力,需要借别人的船去航行。长安没考虑加入哪一个集团,但愿意和任何企业合作。但我们不被纳入谁的体系,这样也可以走下去。也许某一点,某一个部分是哪家公司的,但仍有自己的自主权。”

  目前,长安集团已拥有两个合资公司: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长安占51%股份;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占50%股份。自1983年开发生产第一辆微型汽车迄今,长安已累计生产投放市场各种微型汽车、轻型车、轿车100万辆。拥有五大汽车制造企业,除上述两个合资企业外,还有: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河北长安胜利汽车有限公司,已建成拥有总资产上百亿、资产多元化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

  长安集团副总裁朱华荣向记者介绍长安公司产品战略:长安铃木主要生产1.3升以下的经济车型,长安福特主要生产1.3升以上的经济型轿车,长安本部继续生产微型商用车。其产品理念是,生产“国民车”,即中国老百姓需要的车。今年4月成立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工作进展好,准备明年第二季度出车,具体车型暂时保密,只是透露将是一个全新的面孔,在外观上没有绝对相同者。长安福特将采取滚动发展,第一期产能定为五万辆,生产进入中国家庭的经济型轿车。  (作者:祝惠春 )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上汽受让五菱75.9%股权纳入统一发展战略(2001/07/23 10:38)
上汽和五菱正式签约掀起中国汽车重组热潮(2001/07/19 13:21)
强势汽车企业是重组前提 当务之急是竞争(2001/07/10 09:42)
一汽二汽能否走到一起 汽车重组将亮底牌(2001/07/10 09:11)
国内汽车业进行联合重组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