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苗圩任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7日 10:09 经济日报

  本报讯  4月6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宣告成立,这一新公司由东风汽车公司与华融公司、信达公司、东方公司、长城公司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及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组建。它的成立标志东风汽车公司债转股工作已近尾声。

  1999年12月,经国家经贸委推荐,由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牵头,东风汽车公司与华融、信达、东方、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及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签订债转股框架协议。2000年5月,各资
产管理公司及开发银行对东风汽车公司实施债转股,并共同出资组建债转股新公司。一年来,各方就新公司章程进行了多次友好协商,并初步达成一致,债转股新公司组建工作基本就绪。

  成立大会上,明确了新公司的出资形式和组织形式,即东风汽车公司以评估后的净资产作为出资,占出资比例的57.14%,华融公司、信达公司、东方公司、开发银行及长城公司以在原东风汽车公司的债转股权作为出资,比例依次为20.12%、9.19%、7.69%、5.11%、0.75%。新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是企业法人,享有由股东投资形成的法人资产。

  另悉,在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暨第一届董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被选举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华融副总裁李晓鹏出任副董事长,东风汽车公司纪委书记叶惠成被选举为监事会主席。原东风汽车公司领导孙宏俊、顾林生、高明祥、陈世煌、刘章民、徐平出任董事,此外,还有原东风汽车公司以外的董事5名。    (杨新强 武跃华)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东风汽车--中线目标位12元继续关注 (2001/04/04 14:12)
东风汽车--国企肥新龙头 有望重返升势 (2001/03/27 13:39)
东风汽车--面临着较大发展空间 (2001/03/26 11:55)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