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广州本田大比武启示当市场赢家从服务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4日 10:58 解放日报

  看一看汽车厂商们都在忙些什么,会产生“好戏连台”的感觉:你看,有的做降价文章,有的驾车四处巡游,有的为推销自己而轰炸广告、炒作新闻……可谓用尽各路招数。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拓展市场,成为赢家。

  3月的最后一天,在上海锦仓的大型展厅里,却让人看到了另外的一幕: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福建、湖北、四川、云南等省的23家广州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的选手,在举
行一场售后服务技术技能大比武———比谁对轿车基本知识掌握得多,比谁的故障判断能力强,比实际操作的规范性、准确性和解决问题的迅速性。

  在汽车市场的一片喧嚣声中,这里却显得神闲气定,广州本田难道真的能超然物外事实并非如此。广州本田公司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袁中荣告诉记者,当今工业化国家已进入服务经济的时代,这代表了一种必然发展趋势,在我国,也迟早会走这条路。因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产品在技术、性能上的差别将越来越小,就凸现出服务功能的重要。袁中荣说,我们打“服务牌”,实际上是为拓展市场开辟了另一条路。

  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广州本田竭尽全力去抓这项售后服务大比武活动。竞赛在全国分广州、上海、北京三个赛区,3月24日广州赛区已进行过比赛,31日赛场移师上海,北京赛区4月7日也将开赛。每个赛区产生的前5名优胜者,将在4月17日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为了抓好这次竞赛活动,广州本田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由总经理门胁轰二和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副总经理袁中荣亲任正副会长。在上海赛区比赛时,门胁轰二总经理和袁中荣副总经理都亲临赛场督战。可以看出这次比赛在他们心目中的份量。

  广州本田开展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是从日本本田公司引进的。1980年,日本本田举行了第一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后来本田公司分别在欧洲、北美、南美、中东、东南亚举行过地区大赛,1992年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大赛。广州本田这次竞赛的优胜选手,最后也将参加2002年11月的本田公司亚洲区域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

  广州本田的这一招,看似平淡、闲散,实际却包藏着凌厉逼人的市场攻势。据了解,广州本田在轿车的品种开发和产量提升上都大有进展,继2.3、2.0雅阁之后,3.0雅阁4月也将下线,轿车产量已从2000年的3万辆扩大到5万辆。与此同时,销售服务网络不断向四处辐射,目前已在23个省市自治区建立起覆盖全国的68家特约销售服务店。一盘棋合理布局之后,他们便开始寻求赢得这盘棋的关节点。最终的判断是:关节点就是“服务”。他们清醒地看到,尽管眼下雅阁轿车十分走俏,市场口碑甚佳,但随着产量和社会保有量不断增多,如果向消费者不能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无论良好声誉、营销佳绩都可能毁于一旦。一个糟糕的结局便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不能不承认,大张旗鼓抓服务技能、质量,显示了广州本田的棋高一着。据悉,广州本田的服务如今又有新招:将服务从售后延伸到售中售前。他们要求,只要顾客一踏进广州本田的特约销售服务店,服务就开始陪伴顾客。赢得顾客,就赢得了市场,如此持之以恒,广州本田成为赢家难道还有疑问吗?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