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广州本田雅阁3.0月底下线打拼高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0日 17:39 中国经营报

  对于上海通用别克、帕萨特、奥迪A6来说,这是个不好的消息,因为本月底它们的竞争对手中将会再添一员猛将——广州本田雅阁3.0轿车。

  据了解,除了原有的2.0和2.3广州本田雅阁轿车外,新的3.0轿车将会在3月底下线,并于4月份全面投放市场,另一款奥特赛?odessey?轿车则会于今年年底下线,上市时间初步定在明年年初。新的3.0轿车将采取以销定产的生产方式,与现有的车型相比,除了发动机排量不同以及内部所配置的音响车型采用新型车载音响外,其他方面不会有大的改变。由于部分消费者认为2.3型在高速行驶时噪音较大,新的3.0在这方面已做出了适当改进。由于3.0车型的竞争对手主要是上海通用的别克与一汽的奥迪,因此在价位上应当与其差别不大。虽然在下线仪式上本田公司不愿透露这款车的最后售价,但市场人士分析,这款车的售价将在34万-36万元之间。

  在价格方面,广州本田公司的副总经理袁中荣表示,在定价之初,广州本田雅阁做过多方面的市场调查,也充分考虑到几年内的车市变化情况,因此现有的价格仍然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一两年内不会做出价格调整。另外,袁中荣也表示,广州本田雅阁目前的价格比进口的同类车型要低10万元左右,在原则上,广州本田保持与同类进口车低20%的差价,如果进口车车价因关税的降低而有较大幅度的调低,广州本田也会相应的调整车价,以保证在价格上的优势。

  近日,广州本田累计生产的第5万辆广州雅阁轿车,在总装车间顺利下线的消息同样引起了业界的注意。因为它标志着广州本田自1999年3月26日第一辆轿车下线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将5万辆高质量的轿车送到了客户手中。

  不过,广州雅阁轿车近两年来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上的确一直保持着供不应求的势头。据悉,其市场占有率从1999年的1.7%上升到了2000年的5.28%,其中在中高档轿车市场的占有率从1999年的8%上升到了2000年的29%。去年一年,广州本田公司完成了32228辆车的产销任务,成为国内第一家年销中高档轿车超过3万辆的汽车企业。今年1-2月,广州本田已生产轿车7353辆,销售7216辆,市场占有率约为9%,继续保持旺销的势头。目前,广州本田日产量保持在180辆,预计从5月份开始,日产量将增加到200 辆。今年广州本田预计的产销目标是5万辆。(黄抗 高晓宁 )


所属专题:新款经济型轿车专题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经历:本田能利用好已经得到的机会吗? 广州本田今年将有两款新车下线
第5万辆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下线 广州本田热衷于公益事业
广州本田海口特约销售服务店开业 广州本田雅阁高速公路危险之旅
“十五”期间广州本田计划年产15万辆 本田公司宣布将采用低能耗发动机
强强联合 新大洲携手本田做摩托 广州本田要主打豪华型轿车
广州本田明年生产3升轿车 体验广州本田(Honda)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