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院士市长说钢铁论汽车(“两会”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8日 08:46 人民网

  今天,上海代表团审议朱总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的报告》。宝钢设计研究总院院长田定宇代表说,朱总理的报告使我们感到亲切和鼓舞,宝钢正是用发展的办法克服了一系列困难的。把发展作为“十五”的主题,我们完全赞成。现在宝钢年产钢已达到1100万吨,在国内首先突破了1000万吨大关。随着与上海地区钢铁企业的大联合,宝钢产品品种更加齐全,大联合的效益也正在体现出来。田定宇满怀信心地说,照这样的势头发展,宝钢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跻身世界500强。

  在冶金研究方面卓有建树的院士、上海市市长徐匡迪代表动情地插话说,听到宝钢的成就,再想到国庆50周年阅兵那天的情景,我这个“老钢铁”就非常感动。那天,从战士手中的枪,到天上的飞机、地上的坦克和导弹,所用的钢全是国产的,多不容易呀。想当初,我们连个小钉子也叫“洋钉”啊。现在,我国面临着加入WTO的机遇和挑战,宝钢应该实施“走出去”战略,增强国际竞争力,与世界的钢铁巨头一比高下。至于是否进入世界500强,倒不是最要紧的问题,只要竞争力强,宝钢不怕进不了500强。

  徐匡迪说,综合分析,钢铁和汽车的战略应该不一样。汽车面对WTO,可能更多的是要考虑怎么“抵得住”,钢铁应该更多考虑如何“走出去”。

  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很活跃,话题越谈越深,思路也越议越宽,涉及到科技、教育、卫生、西部开发、国企改革等众多话题。该吃饭了,会议主持人强行要求休会,代表们这才起身离去。(本报记者 徐冲)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人民日报 . 华东新闻》 (2001年03月08日第二版)


所属专题:两会专题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销售体制老一套 神龙汽车后来难居上 如何挑选汽车的颜色
汽车的十种类型 汽车车身概说
汽车仪表及报警装置 汽车照明装置及信号装置
汽车防盗装置 捷克斯科达汽车厂去年产销形势喜人
汽车信贷保险及机动车辆保险程序 汽车贷款购车合同公证程序
汽车贷款要素分析 中国银行汽车消费贷款有关规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