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三菱帕杰罗汽车被禁事件专题 > 正文
消费者期望三菱公正对待--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0日 22:09 车行天下



图为新浪嘉宾聊天室现场

  网友:中国目前没有召回制度,中国的消费者应该如何应对?并且这件事情是否可以移交国际法庭?

  夏军:中国虽然没有召回制度,无论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还是商品质量法,包括汽
车在内的产品质量出现了瑕疵,或者出现了缺陷,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因素,应该怎么处理,都有相应的规定。这次上国际法庭,我觉得没有必要,中国的法律也可以。

  王澈:中国虽然没有明确的召回制度,但是在中国可以进行召回,三菱事件已经证明了,在中国召回是可以实施的。

  谢卫列:目前福特旗下的沃尔沃品牌已经在中国市场进行了第一次明确的召回,桑塔纳也进行了召回。从事实依据来说,从法律的出发点来说,已经有事实可以引用,召回在中国已经不是昨天的梦想,而是今天的现实。

  网友:这次事件上看,我们可不可以说国外的一些公司在有意欺骗中国消费者?并且三菱事件会对我国的其他越野车品牌有什么影响?

  吴迎秋:前面这一问我认为是有的。对于我国的其他的越野车品牌有没有影响,就是对猎豹有没有影响,对北京吉普有没有影响。对猎豹肯定已经有影响了,其他的还不清楚。 蓝河:对三菱引进帕杰罗技术的车一定要有直接的影响,对其他品牌的汽车,实际上是引以为戒,或者从中吸取教训的影响。

  网友:请吴老师说一下,经过我们嘉宾访谈以后,媒体和郑先生、夏律师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吴迎秋:明天的一部分媒体将随郑先生到长沙去,看第一现场。同时,去看望受害者。明天日本三菱公司也委托了律师去长沙,我们媒体将给予密切的关注,根据事态的变化,我们将作出进一步的报道。

  谢卫列:就在今天上午,我们陪郑先生去三菱公司进行交涉之前,我们看了三菱汽车的中文网站,他们对于召回的信息仍然是去年8月29号到9月1号的信息。咱们大家都了解,网络媒体应当比传统媒体有更快的传输速度,恰恰三菱汽车的中文网站没有对此进行更新,今天上午的跟媒体说明会上,我们找到了一些材料。第一,帕杰罗这款车在去年的9月1号已经要求对前自动管检查,换句话说,日本三菱公司早就知道应该在中国回收这款车,他故意隐瞒事实,才会造成受害人应该避免的惨剧的发生,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种蓄意的行为。第二点,在去年的9月1号,当时日本的三菱汽车的所长叫朱古光晨承诺,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新型的帕杰罗不在召回范围之内,请各位尽管放心使用。正是他9月1号承诺的时候,从世界范围已经回收帕杰罗,这种歧视中国消费者的做法,恰恰是在三菱自己的网站可以找到。这次我们参加直播之前,我们发现三菱的网站已经删除了全部的内容。

  李卫杰:三菱事件也是一件好事,因为过去大家遇到这种事情大家就忍耐了,现在我们要站出来维护中国消费者的权益,这等于给了我们机会,也为以后作出了先例。

  郑强:第一,我作为直接受害者的委托人,把我的要求提出来了。第二,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我要向日本人讨个说法,要提醒日本人,请你尊重中国人。

  恽泽:通过这件事情,尤其是三菱事件的受害者,其实很多平常出现的车祸,或者是人员的伤亡,都应该好好地检查一下,无论是肇事者的责任还是技术上的责任。比如说这次,陆慧的伤亡,说实在的,司机其实可能是罪魁祸首,他肯定有特别大的压力,现在他了解了以后,应该多方面地检查这个东西。 郑强:这对受害者陆慧来说是很大的灾难,对李士明也是一样,他说三菱公司如果早一点出来这个公告,他说如果你让我出钱,我也会去换。

  谢卫列:我们希望网友们传递两个明确的信息,第一,希望三菱帕杰罗用户不仅要检查后自动软管,由于日本出现的隐瞒真相,同时要检查前刹车软管,在更换软管之后,一定要保留好原来的维修记录和换出来的刹车软管,以便将来的诉讼,一定不要上日本人的当,把软管交出去,为了自己的安全,尊重自己的生命。

  李卫杰:很多人咨询这方面的情况,说明他们也关心走到一步了,我想以后日本人不会再轻视中国的消费者了。

  夏军:选择权在消费者的手里,你的赔偿方案我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我拒绝更换油管,停用以后所有的损失,你都要照赔,这是非常重要的。

  郑强:我希望我能够得到全中国人民的支持。



图为新浪嘉宾聊天室现场

  主持人:最后我再说一下今天参与这次嘉宾聊天开始没有说到的媒体的名称。北京电视台汽车俱乐部,湖南卫视经济报道,赛迪影视,消费者杂志社,非常汽车网。这次聊天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网友。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陆慧家人及律师今日作客新浪嘉宾聊天(2001/12/18 09:35)
三菱:不负法律责任 陆慧家人:有受骗感觉(2001/12/17 09:38)
针对三菱“不负责”态度 陆慧家属发表声明(2001/12/15 10:19)
三菱帕杰罗长沙“横冲直撞” 不排除零部件失灵(2001/08/20 22:50)
三菱新款帕杰罗V73第二批配件近日抵上海(2001/08/02 17:26)
新款帕杰罗V73暴露新问题 三菱再发召回令(2001/08/01 17:48)
三菱越野车“蒙特罗”安全性能被质疑(图)(2001/06/21 09:27)
状告三菱的消费者说:我要明明白白地消费(2001/06/07 17:42)
三菱帕杰罗汽车被禁事件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