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旅行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2月09日 15:29

  1/北京—110国道—张家口—207国道—锡林浩特,680公里

  2/锡林浩特—东乌珠穆沁旗—白音胡硕—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海拉尔,约1100公里有人说锡林郭勒是内蒙最丰美的草原,有人说只有呼伦贝尔才当此殊荣。无论怎样,通过这次旅行我将有自己的结论。今年是个干旱异常的年份,我现在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BenQ投影机轻松拥有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还不能想象草原上的情景,不知道沙漠化加着干旱是否会摧毁本来就负担过重的牧场。除去草原的诱惑,这段旅程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很大一部分将沿中蒙边境延伸。我咨询过一位常年在锡蒙做考古发掘的朋友,她劝我最好别做这个梦。她说草原上是没有路的,所谓的路就是牧民的迁徙时流下的车辙,你跟着走下去,不一定就到了哪个牧民的蒙古包前。他们在那一带发掘的时候,必须雇当地人做向导,就是这样也经常迷路。还有,她加重语气告诉我,狼现在成二级保护动物,在那一带频繁出没,一旦车陷在路上在赶上狼群,呜啦啦,就哭也来不及了!!!最后,就是这段路上据说常有抢劫的!

  好吧,我对自己说,能走到哪儿是哪儿,实在不行我就绕上三两百公里从白音胡硕取道乌兰浩特,再往阿尔山;如果不能从阿尔山直接到新巴尔虎左旗,我们就先去海拉尔。不过,无论从那里走,对我的UNO车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此外,我还必须考虑雨季到来的因素。

  3/海拉尔—额尔古纳—根河—鄂伦春旗—加格达奇—塔河—漠河,约960公里这是穿越大兴安岭的旅程。不久之前从蒙古烧过来的森林大火还让我担心现在对这段旅程的担心只是暴雨可能导致断路或形成翻浆路,可就在前不久,我还担心因蒙古过境大火引燃的大兴安岭的森林火灾能否尽早扑灭。谢天谢地,新闻里说已经没事了。97年我走过扎兰屯到海拉尔之间的大兴安岭,那次因为是第一次走破烂的山路+沙土路,心中惶惶地没有自信,也因此错过了很多应该享受大自然的好机会。希望这次穿越,我有机会多看看北方幸存的山林;还有,就是可能的话从额尔古纳前往恩和,去看一眼额尔古纳河。

  4/漠河—呼玛—黑河—嘉荫—萝北—佳木斯—同江—抚远,约1750公里这就是沿北方大河黑龙江的漫长旅程,也是从中国的最北到最东的旅程,我对她满怀憧憬却不知将面对怎样的情形。不知是否能在哪个渔港看到满载大马哈鱼的船队;也不知贺哲人的渔村是否真的想象歌里一样动人。这段旅程也是我一块心病。东北因为职工下岗的多而治安混乱,希望不要有太大的麻烦。

  5/抚远—饶河—鸡西—牡丹江—敦化—通化—丹东,约1920公里现在不知道是否有时间走这条路线,尽管我渴望沿乌苏里江逆流而上,再翻越长白山,直至鸭绿江口。象往常一样,就旅行的后半段而言,出发前我尽量不给自己定指标,因为很有可能我会因为时间的关系改道。从鸡西到丹东是是201国道,希望能有柏油路。

  6/丹东—沈阳—阜新—承德—北京,约1060公里丹东到沈阳走304国道,然后沿101国道回京。我不想在102和205国道上和繁忙的交通比拼。只怕到时时间不够,我没得选择。

  15天7400公里,每天将近500公里!我从没有过这样强度的急行军。很有可能我在旅行开始的时候就得放弃中蒙边境新巴尔虎左旗和右旗,回家时得从牡丹江到哈尔滨,从102国道进入吉林,然后一路高速赶回北京。

  量力而行吧。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