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大宇汽车将在山东生产一款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31日 09:04 投资导报

  从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大宇公司是最初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大企业之一,也是对华投资额最多的跨国企业之一。迄今为止,大宇公司在华合资企业达56家,总投资额35亿美元。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大宇公司曾经也向中国出口过不少大宇汽车。但是最初对中国汽车市场和路况以及油料不够了解,并且在售后服务以及零部件的供货方面考虑不周,对大宇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带来了不良的影响。

  目前大宇公司在全国各地已建立了40多家特约维修站,而且在上海和北京各建立了大宇汽车直接经营管理的大宇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分别管理长江以南和以北的各维修厂。在汽车零部件供应方面,大宇公司在全国指定了100多家零配件代理商,并通过大宇上海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统一供货。

  大宇汽车在2000年11月10日向仁川地方法院提交的法庭管理申请是为了促进企业改善经营,并进行结构调整而采取的临时性措施。韩国的法庭管理制度并不意味着清算,而是使公司重新崛起,通过有效的企业改善来促进结构调整的制度。有些媒体把它误称破产。这就是韩国的法庭管理制度与中国的破产不相同的地方。由于韩国政府和债权银行的大力支持,2001年1月份大宇汽车已经完全恢复了所有的生产和正常销售。

  大宇汽车对海外项目的基本政策不变,更不会停止在海外主要市场的销售。尤其是在目前大宇汽车向国外出口占整个销售额70%的情况下,为了通过结构调整来改善企业环境,更需要扩大出口。鉴于大宇汽车已经成为韩国国内汽车产业的支柱企业,并具有影响整个韩国经济的实力,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大宇汽车将更加重视销售渠道,致力于扩大出口。在中国的售后服务将不受任何影响,今后也不会有问题。

  目前,大宇公司在中国销售的主要车型有大宇旅行家、大宇蓝龙及“都市小精灵”———大宇曼蒂丝。

  另据韩国大宇汽车公司中国总代表全炳雨先生日前透露,大宇公司在中国的轿车整车生产项目即将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一旦得到批准,大宇即可在华生产整车,并在短期内实现60%的国产化率。

  即将投产的轿车整车厂将由大宇、中国一汽集团以及山东省的一家企业三方合资组成,厂址尚在磋商之中,可能在青岛和烟台两地进行选择。大宇希望轿车厂的生产规模达到年产15万辆,其中一半出口。至于大宇将在中国生产哪款车型,售价是多少,全炳雨没有正面作答,只是透露这款车的排量是1.3升,开发工作去年已经结束,他表示这款车的价格将很有竞争力,市场人士据此推测大宇也将盯上家用经济型轿车市场。(袁爱平/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富康三厢加长“世纪潮”将面市
一汽大众将推出一款中级轿车“伯乐”
奇瑞将在春节后登陆北京汽车市场
新世纪小轿车进入家庭已经不是遥远的梦
宝马与颐中联手欲在青岛生产3系轿车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