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宝马与颐中联手欲在青岛生产3系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20日 16:26


  近期传闻宝马正在同华晨公司会谈,准备生产3系列和X5运动多功能车,1月18日,记者又在济南获悉:宝马将与青岛颐中集团合作,在青岛生产以宝马3系列为主的轿车。

  据青岛颐中集团一位负责人透露,宝马从去年开始就同青岛颐中集团进行各个层次的多次接触,双方已达成了基本的意向:最初以SKD(部分散件组装)方式生产5000辆3系列轿车,合作3至5年后,除冲压件外,在焊接、涂装、总装三大部分进行合资。

  目前,青岛颐中集团的子公司--颐中(青岛)汽车公司占地面积640亩,号称拥有目前全国最大的8万多平方米门式钢结构厂房,可设计15万辆轿车的生产能力。

  这位负责人说,与宝马公司的合作已提到了济南市政府和山东省政府的议事日程,目前双方洽谈进展顺利。

  宝马为什么和青岛颐中集团合作?这位负责人表示,首先是宝马公司看中了青岛的地理位置,青岛地处山东半岛,海上、空中陆地运输都很便利,颐中(汽车)公司位于青岛保税区内,毗邻国际机场和国内最大的货运港、高速公路。这为今后配件供应、仓储运输及售后服务都提供了交通条件。二是青岛颐中以青岛卷烟厂为核心,实力雄厚,目前涉足多种行业,去年实现利润7.5亿。

  据悉,双方合资后要建成一个新厂,成立一个公司,宝马将负责对现在的汽车厂进行技术改造。

  (中国商报记者李苗苗)


所属专题: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

主编信箱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