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将陆续实施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21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经过多轮讨论与反复,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已经确定,即将实施。据信,这对中国汽车工业和汽车市场的长远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此间人士透露,即将出台的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的宗旨是鼓励私人轿车消费,尤其是鼓励节能经济型轿车消费,主要将从四个方面着手:

  在使用费用方面,建立以燃油税为主体的税收体系,清理不合理的费用;

  在使用条件方面,协调城市管理和交通管理方面的矛盾,加强停车场建设和管理;

  在金融支持方面,鼓励金融机构发展汽车消费信贷业务;

  在鼓励经济型轿车方面,将按排气量实现能够差别消费税率,并规定城市只能根据情况对汽车保有量进行限制,不得对小排量汽车实行差别限制。

  另外该政策还对汽车强制报废和旧车流通作了相应规定。

  有关专家认为,汽车消费环境将趋于宽松,但对于中国汽车行业和汽车市场而言,长期意义大于短期意义,结构效用大于总量效用,短期内不可寄望太高。

  据悉,目前人们抱有热切期望的政策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减少汽车使用费用,取消对车辆购买的限制,加强汽车使用环境的建设。这些方面,新的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并没有太大的操作空间。

  新的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在上述三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操作空间,但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和汽车市场长远发展,意义深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市场刺激消费:汽车消费政策将在明年出台(2000/12/30 14:10)
中国将制定汽车消费政策鼓励个人购车(2000/06/27 10:00)
市场呼唤新汽车消费政策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