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新千年各大厂商纷纷进军经济型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19日 12:05 投资导报

  “雪铁龙—毕加索”

  中国版即将出炉

  本报讯1月11日,神龙公司与法国雪铁龙公司举行了引进生产“雪铁龙-毕加索”车型项目合同签字仪式。这标志着已拥有四大系列、38个品种的神龙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上又迈出了一大步,神龙轿车系列大家族即将增添全新的单厢车型。

  “雪铁龙-毕加索”是法国雪铁龙公司在1999年底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该车以她特有的、充满现代感的造型和良好的动力性深受私家车用户的欢迎。去年投放欧洲市场,销量达到15万辆,成为雪铁龙公司去年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品种。

  雪铁龙公司对中国轿车市场充满信心。去年年初,该公司就向其在中国的子公司———神龙汽车公司提供了“雪铁龙-毕加索”样车,并与神龙公司在产品中国化适配、国产化和工业化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据透露,神龙公司今年将生产几千辆“雪铁龙—毕加索”车投放市场,2002年产量预计达到1万辆左右。神龙公司将推出

  富康“世纪潮”

  本报讯神龙公司日前确定了2001年经营目标:全年实现整车生产和销售均为6.3万辆,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全年实现经营性盈利4.2亿,实现轿车零部件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

  为确保2001年经营目标的实现,神龙公司将首先紧紧围绕市场,加速产品创新,不断营造市场竞争的优势。今年该公司将紧紧围绕5个新产品做文章:年初,将在全国主要城市正式投放神龙富康三厢加长车———“世纪潮”;上半年全力推出毕加索车;积极推进C5车的组装工作,争取年内投放市场;加速研究开发酒精燃料车,全力开拓出租车市场。

  2000年,神龙公司大力开展“以市场为中心的质量效益年”活动,全方位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实现了产、销快速增长。全年实现整车生产5.39万辆、销售5.2万辆,实现销售收入60多亿元,零部件出口创汇571万美元,全年实现经营性盈利2.7个亿。22城市私家车

  拥有率达8.2%

  本报讯据一项于2000年岁末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成都、郑州、海口、兰州、西安等22个城市展开的关于城市居民私家车方面的调查显示,中国已有22个城市居民家庭微型轿车的拥有率为2.6%,排气量在1.0升及以上轿车占1.4%,微型客车拥有率为2.0%,吉普车拥有率为0.2%,客货两用车及货车拥有率分别为0.7%和0.5%,其他汽车为0.7%,至2000年底统计表明,城市居民家庭各种汽车拥有率已高达8.2%。

  本次调查表明,22城市2000年的私人购车中,微型轿车当年购买率为0.6%;1.0升及以上轿车购买率为0.2%;微型客车购买率为0.5%;吉普车购买率为0.1%。当年各种汽车的私人家庭购买率合计达1.6%。按照该调查结果估算,2000年22城市居民家庭私人购车总数约29万辆,金额约210亿元人民币左右。上海大众去年

  总销量超22万辆

  本报讯上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2000年销售年报日前“出炉”:去年上海大众的轿车销量超过22万辆,继续在国内同行高居榜首。

  桑塔纳轿车系列中的“普桑”雄风不减,去年销售近12万辆占上汽大众销售总量的一半以上,继续保持国产轿车的销售龙头地位;帕萨特轿车一上市就倍受市场追捧,去年销售2.7万辆,据各地销售公司反映,上海、北京、江苏、广东等省市销售最火,帕萨特经常脱销;桑塔纳2000系列轿车推出2000款、自由沸点、俊杰等新款,吸引各种层次购车族,销量达到8万辆,成为耀眼的新星。

  据悉,今年上汽大众将销售目标定为24万辆,其中整车出口将力争取得重大突破。20年后五人一辆汽车

  本报讯据预测,到2020年前后,汽车在中国城市家庭中逐渐普及,城市中平均每5人1辆汽车的饱有量将成为可能。

  按照中国目前的发展水平,2020年中国的国民收入将3倍于今天,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购买能力大大提高,汽车不再是奢侈品,一般家庭从经济上考虑,购买已不成问题。另外,现在国内汽车年生产能力180万辆,且呈递增的态势,这无疑为汽车普及提供了保证。再有,大城市人口向卫星城疏散成为下世纪城市发展的一个新模式,除了铁路、公共交通,互相间联系很大程度上要靠私人汽车。而那时,我国的公路交通条件大大改善,高速公路长度将可达3万公里。这些都为汽车走入家庭创造了条件。

  目前,我国的城镇人口3亿多,而到2020年,中国城市(包括地市级城市)人口可达4亿。而现在我国汽车饱有量在1500万辆左右,在未来几年会以每年150万辆以上的速度递增。那么,到2020年,中国的汽车饱有量保守估计也应在1亿辆以上。因此推断出这个结论:2020年中国城市将可达到每5人1辆汽车的普及程度。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桑塔纳2000俊杰 重塑中级轿车新内涵
青岛推出四款经济型轿车 售价6至9万元
夏利2000上市就脱销 桑塔纳2000装上自动档
神龙与法签约生产雪铁龙-毕加索
今明两年将推出的新车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