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桑塔纳2000俊杰 重塑中级轿车新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19日 10:45 投资导报

  2000年底,各车厂都陆续推出新车型,位居中国轿车生产企业龙头老大的上海大众汽车公司自然也不甘寂寞,推出了更加人性化的车型———桑塔纳2000俊杰轿车。

  在这款编号为桑塔纳2000GSi-AT轿车上,上海大众做了前所未有的大改进,与原来的桑塔纳2000GSi相比,它采用了新型蓝背光仪表,使行车数据更清晰地展现在驾驶者视线中,里程表和旅程表用数字显示,各警告灯和指示灯也集中到仪表下部,直观实用;新型组合前照灯一改原来的网状结构,晶莹明亮,给夜间行车带来更宽阔的视野,提高了行车安全性;新式组合尾灯和高位制动灯光亮指数高,直接提高了被动安全性;可调节实芯头枕可适应驾驶者和乘座者的不同需求,在舒适的同时,还为颈部提供有效保护;新型AYJ发动机结构紧凑,外观整洁,顺应汽车电子化的发展趋势,采用多达6个以上的传感器对发动机的工作状况进行全方位监测控制,有力地保证了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都能具备最佳的燃油喷射量和点火时间,同时也直接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新装备的4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器更是令它如虎添翼,不但使得驾驶操作更加简便,同时也大大地降低了驾驶者的疲劳程度,使驾驶充满乐趣。

  试车过程:发动机起动迅速,起动噪音较前款有大幅降低,急速运转平稳。宽大的制动踏板有很好的脚感,变速器操纵面板基本与帕萨特相似,变速杆略短,带有锁按钮。挂档时只有踩下制动踏板和按下按钮才能将变速杆移向所需档位。起步平稳,无普遍自动变速器的爬行现象。提速很快,感觉动力充足。在广深高速公路车辆较少路段上进行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4S,最高车速可达175km/h,并且稳定性较好,操控性优良,紧急变线速度达110km/h,具有很好手感的4幅式方向盘在高速转弯时沉稳,转向回正能力较优。高速行驶时气流噪音略大。在通过水泥路面接缝和车轮压上金属反光道钉时,车身有一定振动和间歇噪音,方向盘也有适中路感,悬架和减震器吸振略滞后。

  制动性测试的主要项目是制动距离和ABS,带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反应灵敏,100km/h-0的制动距离不足43m,各轮制动力分配均匀,能保持稳定制动直线停车。ABS介入工作状态时,制动踏板传递的回弹冲力略大,但转向时车身方向随动性好,能准确按照既定的方向进行回转。

  4速自动变速器换档发动机转速点为2800r/min,换档冲击很小。提前升档和强制降档功能显著,能够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和要求,随着油门踏板踏下的程度变化,提供平稳的速度变化及满足急剧加速的要求。

  乘坐的空间及座椅的舒适度有所增加,座椅形状也变得较贴近身体,尤其是腰部有较好的依托和支撑。空调的制冷能力较强,但气流噪音略大(2档风速以上)。

  整体评价:桑塔纳2000俊杰轿车在动力性、舒适性、实用性、稳定性及操纵平顺性、制动性能等各方面都已达到国外同级车水平,装备也基本齐全。尤其是发动机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输出转速低,低转速输出扭矩大,适应中国道路能力好。与发动机电控单元整体设计的电子智能防盗系统非常完善和可靠,使车主可免除车辆被盗之忧患。

  桑塔纳2000是一款适合家庭、商界人士和各级政府公务用车的较好车型,也是国产中级轿车中的佼佼者。如果上海大众能在内饰、密封、常用操纵部件的美观等方面加大力度,使其更加精美,将会赢得更多的商界人士的关注,成为人们购车的首选。(李大华/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夏利2000上市就脱销 桑塔纳2000装上自动档
桑塔纳零部件采购将走向国际化
桑塔纳新款“俊杰”今天上市
居民买车:桑塔纳认知度最高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