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GM呼吁:关注空气质量,关注PM2.5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4日 15:38 车行天下

   我是谁   ;     能见度   ;     健康影响   ;     主要来源   ;     面向明天

  PM2.5是什么?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

  在城市空气质量日报或周报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和总悬浮颗粒物是人们较为熟悉的两种大气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又称为PM10,指直径等于或小于10微米,可以进入人的呼吸系统的颗粒物;总悬浮颗粒物也称为PM100,即直径小于和等于100微米的颗粒物。

  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PM2.5在中国

  在我国,针对PM2.5研究刚刚起步,尚未形成大规模、高层次的系统研究。少数城市进行的研究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果,对细颗粒物污染有了一定的认识,但大多数只有个别地点、短期的监测,尚不能藉此对PM2.5的污染特征进行较为全面的分析。对PM2.5污染源的排放特征进行的调查、研究更是缺乏。

  迄今为止,见诸报道的有关细微颗粒物的研究有: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1993~1996年在广州、武汉、兰州和重庆等四城市进行了一项关于儿童和成人因长期暴露于颗粒物而导致呼吸道疾病的流行病学研究,其中在上述各个城市中选取了两个采样点进行PM2.5采样,并对其浓度水平、元素含量等进行了分析。

  中国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于1992~1993年对北京市大气小颗粒物(PM2.0)的污染源进行了解析。

  此外,北京大学等在"北京市蓝天工程-能见度及其影响因素和改善途径研究"课题中对北京市的PM2.5与大气能见度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

  通用汽车支持中国PM2.5研究

  通用汽车公司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发展,对中国城市的空气质量给予了密切关注,从1998年开始,就积极支持中国的环保科研人员对PM2.5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工作。

  9月11日,通用汽车公司举办主题为"携手环境保护,共享清新空气"的活动,将首次揭示PM2.5在中国的现状。活动地点将设在清华大学东门外的学研大厦。

  新浪车行天下近期将对此进行详细报道,敬请关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通用汽车支持中国首次PM2.5空气颗粒物长期采样研究
通用开始重视小型经济实用型汽车
汽车巨人通用《财富》名列榜首
专题:汽车与环保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