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四川大型汽车巡回展将让乐山市民“洗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6日 10:07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7月13日,本报记者就这次四川省大型汽车巡回展第一站乐山展区事宜,专访了乐山市政府副市长范金绶。范副市长说,此次组办的四川省首届大型汽车巡回展必将为宣传乐山形象、提高乐山知名度,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提起乐山近年来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范金绶言谈中情不自禁地露出自豪和喜悦:“乐山不仅有着3000年的悠久历史,乐山人的开拓进取、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全省乃至全国
都是有名的。”范金绶举了几个典型的例子:1986年乐山的猪肉市场率先在全省放开;同年,第一轮国有企业的承包,如金顶集团、大渡河钢铁厂、峨铁等红红火火搞了起来;电力网络的迅猛发展,一大批水电站蓬勃兴起;九十年代初乐山的股票开全省先河在国内上市,引起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正是由于乐山老百姓的素质高,政府政策的开明和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优势,吸引了摩托罗拉、吉象木业这些世界著名的大公司在乐山立足,并一次又一次地追加投资。另一个美国最大的电子原器件集团安森美公司,也跟着入驻乐山。据了解,在摩托罗拉企业遍布世界各地的26个子公司或工厂中,乐山“菲尼克斯公司”的管理和效益的排位名列前茅,它的四项管理经验被推荐给总公司的兄弟单位学习。

  据范金绶透露,前不久,美国的吉尔佰特市派员到乐山考察,他们一致认为:乐山市和吉尔佰特市一样,都是新近崛起的拥有几十万人口的中等城市,不但非常相似而且极富发展潜力,便决定与乐山建立友好城市。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下午,乐山市政府正在与西南交大商谈好几个高科技方面的合作事宜,后者还打算在乐山建设一个“高科技园区”。这是由于近年来成乐高速公路和乐峨快速通道的新建,各区市县道路的扩建,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交通状况,把原来从峨嵋山下迁走的西南交大又吸引了回来。

  “体现现代人的生活质量,除了衣食外,就是住和行了。经过几届政府的努力,乐山的城市环境和住房条件都有了很大改善,乐山人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进步。大型汽车巡回展这次在乐山搞,是帮助乐山提升知名度,促进乐山地方经济发展、推进乐山人接受消费新观念,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而作为地方政府,应当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使老百姓生活得更加舒适、方便。”范金绶诚恳地表示,乐山市政府各部门将通力合作,为7月20、21日的大型汽车巡回展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的环境。因为,乐山人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规模的汽车展览,他们将大饱眼福,会以最热忱的姿态欢迎各汽车商家的光临。范金绶还表示,近日将由乐山市运管部门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出租车公司积极参加本次大型汽车巡回展;由市政府牵头,于21日上午在邮电宾馆召开全市11个区市县相关负责人及政府采购办人员参加的汽车导购会,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我国的新型名牌汽车都有哪些。

  最后,范金绶风趣地补充了一句:“希望我们国家的名牌汽车产销大户都来乐山兴办专销点,给客户提供最优惠的价格和最好的售后服务,再加上乐山最好的投资软环境,吸引成都的购车户都赶到乐山来买车!”

  记者李晓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购买免税车要弄清 到底什么车才能免税(2001/07/16 10:16)
《公告》内容不全面风神蓝鸟轿车上牌困难(2001/07/13 13:12)
上海全面整治机动车假牌假证、无牌无证(2001/07/13 08:58)
中华世纪坛今晚举行活动北京将交通管制(2001/07/13 08:51)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